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温州之行(二)  

2018-06-01 15:17:5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得不夸赞一下温州人的素质。虽然在那里只逗留短短两天,那里的人给我的印象就是礼貌、热情, 让人感到温暖,并且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座城市。
    在房间稍事休息后,一个人溜出酒店,滴滴打车。至于目的地,那时候却还不是很明确。事先做了功课,似乎去南塘比较好玩。然而司机说,那里晚上更好玩。现在是下午两点,你又没带伞,会很晒。真是个贴心的司机。他建议我去江心屿。好吧,听他的总没错。事实说明的确如此。
    从酒店出发,十多分钟也就到了。买票,登船,上岛。虽然不是周末,游人倒也不少。这天是个好日子,拍婚纱照的有好几对。虽然是个小岛屿,可由于历朝历代名人曾经在此留迹,又有许多名胜古迹,因而成为国内四大名屿之一。
    从岛上隔着瓯江远眺对岸,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这是一座崛起中的现代化城市。而进入这座神秘的小岛,则仿佛走进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
温州之行(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展眼望见的是一座欧式建筑,据说是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置身于此,让人恍若走进老上海。如今这里已成为私人会所。那天里面在维修,不让进,只能在外面转转。一对对新人在此留下浪漫的剪影。有两位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子坐在对面江边闲聊、自拍,我上前打了个招呼,让她们帮我拍张照,她们欣然答应,并且认认真真拍了好几张,还让我看过,说如果不满意可以重拍。接下来的两小时环岛游我又如法炮制,找了两位路人为我拍照,都是饶有兴致的,没有一丝不耐烦。这更验证了我的印象:温州人热情、实诚。
温州之行(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从领事馆旧址往右走不多远,登数十步台阶,便到了东塔。岛上的东、西两座古塔都有上千年历史了,西塔比东塔晚建100年左右。两塔遥相呼应,蔚为壮观,给江心屿增添了恒久的灵性。其中的东塔塔顶自然生长着一株百年老榕树,根须垂于塔中,虽没有土壤滋养却全年常绿,叫人称奇。温州之行(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沿着岛屿周边的小径慢慢行走,一边是绿草萋萋,古木繁茂,一边是江流浩荡,碧水连天。徐徐江风吹拂在脸上,格外舒适。这里的气温比起市区凉爽了好多。途中去了文天祥寺凭吊这位南宋的民族英雄;又去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凭吊近代的爱国先烈。当然还有江心寺、兴庆寺等若干寺庙,不想一一走遍了。更多的时间,我会在路边找个石凳小坐,发片刻呆。对于每天疲于上下班、习惯了快节奏的我来说,这是多么奢侈的享受。
温州之行(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