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三位女友  

2018-03-04 15:22:42|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宵节(前天,周五),我休息。一早醒来,还没起床,就收到杨姐的微信问候,我立刻回复了一条问候,然后问她,元宵有啥活动啊?她说:宅。接着她邀请我去她家。我也是有一阵子没见着她了,上次去她家还是去年九月份,于是欣然答应。她还叫上了我们共同的朋友娟子,这是我求之不得的。说起来,我和杨姐相识还是通过娟子,不过后来似乎和杨姐走得更近,主要是娟子太忙了。福利院虽是个小单位,然而里面不是孤寡老人就是弃婴,她这个一把手责任很大。听说去年她办了退休手续,我想这下她应该不用操那么多心了。
    到了杨姐家,刚进门就闻到浓郁的鸡鸭肉的香味。杨姐一身休闲的居家服出来迎接我。她告诉我待会儿去她公公婆婆家吃饭,就在同一个小区。我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杨姐说去那里吃饭不用她做饭,有保姆,这样的话我只得客随主便了。杨姐自己一个上午最大的杰作就是炖了一只鸭,等会儿连锅子一起端过去。他们两口子和父母真正做到了一碗汤的距离,下了电梯,走几步路,到另一栋楼,再上电梯7楼,就是老人的家。我们还没进屋呢,娟子随后就到了。她一身时尚的打扮,看上去比以前更显年轻。我和她来了个大大的熊抱。
    杨姐的公公婆婆都是九十高龄的人了,看上去却精气神很好。他们很和蔼地接待我们。待我们大家入座后,公公还陪我们喝起小酒来。杨姐给我和娟子和她自己倒上了红酒。在座还有两位男士:杨姐的先生和他的妹夫,他们两位滴酒不沾,因为下午要开车。保姆把菜上齐后,杨姐叫她一同入座,她推辞了一番后坐下来,简单吃了一点就起身告辞了。杨姐说,这位保姆来给老人服务已经两年多,他们都很满意。每天上午过来,打扫卫生,做饭,和他们一同吃饭,打扫厨房,洗完碗筷,大约12点离开。每个月2000元工资。
    昨天聊天的话题都是围绕养老问题,因为家家户户都要面临。这回才知道,娟子从福利院退休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去了康体中心,在那里干得有声有色。她是个事业型的女人,到哪里都能干出一番成绩。利用这次朋友小聚,她为她们那个中心打起了广告,希望我们也在那里订购房子。说实话我有些心动,主要是为了父母的养老。在那里可以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啥都是现成的,不需要自己操心,而且还有自己的医院。当然我得回去和老爸老妈商量,哪怕我出钱他们也不一定买账(事实说明情况就是如此——这是后话)。杨姐也心动了,她说她倒不是为了老人,她的公公婆婆不愿意出去,喜欢居家养老。她买来纯粹是为了投资。她说买房子比把钱存银行要划算得多。当然,前提是得有钱。
    我们聊得正欢,公公婆婆吃得差不多了,他们回卧室去休息。几十年的生活规律,他们从不会打破。我们继续我们的话题。娟子说抽时间她带我们去参观感受一下。
    从公公婆婆家出来,回到杨姐的家,在那里继续喝茶聊天,下午两点多,我和娟子告别了杨姐。我们相约一周后重聚,到时候我来做东。以前都是杨姐请客比较多,这回也该轮到我尽地主之谊了。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