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这个日子  

2018-02-02 08:22:2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这一天,是我和建伟的结婚纪念日,我总会给自己一个任性的理由。而今年的今天,恰好是我休息,就让我睡到自然醒吧。然后,也不用出门,也不用做事,开足空调把房间里搞得温暖如春;然后静静地呆上一整天,让所有烦心事暂时远离我。
    这么多年的独居生活,我早已习惯不被打扰,我也不愿意打扰别人。然而,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自己放不下;又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你不得你面对。就比如最近吧,你想躲清静,楼上搞装修;你不想多事,楼上卫生间漏水。而一旦你真的鼓足勇气想去打扰别人的时候,你却发现你没有了理论的对象,因为那轰轰烈烈的装修突然间告一段落,偃旗息鼓了。你找不到人。
    罢了罢了,既来之则安之,目前要做的只有消极等待。等到楼上住户现身时才能与之交涉,从而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至于交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言语冲突,对方究竟什么人品,会不会积极的整改,这些都是未知数。
    要是建伟在这里就好了。为什么这些麻烦事都要我自己去面对?
    曾经,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周一晚)给老傅打电话,他和物业熟。这个老同学还是挺给力的,第二天一早到我办公室拿了我家钥匙,带了物业上门查看,找出了原因。物业也曾联系楼上住户,无奈那号码是原业主的,房子经过转手,如今的户主信息物业里没有。他们在楼上房门的门洞里塞了条子,希望户主见到后即刻去物业解决问题。他们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姐姐在“我们一家人”微信群里看到我的事情,她建议请人在我这里做注浆堵漏,还给了我一个号码。姐姐说这个小伙子的门店就在她家附近的福兴路,她家去年曾经请他上门做补漏,做得很仔细。我联系了以后对方态度挺热情。他说他快回老家过年了,要么就趁早做(半天就能搞定),否则就要等到年后了。我真想立刻就把这事做了,早做早了,否则这个年怕过不好。
    寒寒和丹丹坚决反对这个方案,说这样做是治标不治本,还得从楼上来解决。我说楼上找不到。丹丹说可以找房管局,查到该住户的信息,再去公安局派出所找到电话号码。这不折腾吗?我每天忙上班哪有这功夫,再说我现在最不愿意去部门办事。丹丹自告奋勇说:我来弄!可是我怕她那脾气,弄不好把事情搞砸,好心办坏事。如果她和寒寒一起办我还觉得放心些。不过那天寒寒给我打电话那口气我真是不喜欢,哪怕他出于好意我也不领情,生了一夜的闷气。
    丹丹给我发了好几条她从网上看到的关于注浆补漏的弊端。我知道她和寒寒都希望我好,不想让这事留下后患。好吧,就依他们的吧。但接下来该怎么办呢?难道只有这样消极等待下去?这个年怎么过?
    思前想后我还是我还是想弄清楚从我家顶上注浆究竟靠不靠谱。我还得再问问别人。我想,老傅对这方面应该比较内行吧,我发给他好多条微信,可他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有些难过。想想自己平日里对同学朋友的请求都是有求必应,可是别人未必会那么对我。况且他已经帮过我一次忙了,没有义务一而再地帮我出主意。他又不是我什么人。
    那晚感到特别的无助,辗转反侧,一夜没睡好。多愁善感的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话“人的一生是一个总是在调整自己心态以适应环境变迁的漫长过程。回过头来你会发现,你的救星只能是你自己,你的伴侣只能是你自己。尽管你把别人很当回事,可你对于别人来说却并不很重要。明白这一点再晚也没关系。善待自己,宽容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独自面对你不想面对的一切。”
    次日一早老傅回给我微信一连串的抱歉说头天喝多了没看微信,我心里有些释然。老傅也觉得还是楼上整改更靠谱些,就是比较麻烦,牵涉的问题多。
    前天晚上寒寒来电,这回的语气比较温和,告诉我过几天他和丹丹一起回来帮我解决这个事。我叫他不要着急回来,没找到楼上住户,回来也没用。再说这些天楼上没人也就没漏水。不过他这个电话多少给我心理上一些安抚。
    这两天我每天都会上楼去看一两次,甚至从装猫眼的门洞里探进去,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当然硬装应该是结束了。希望他们过年不要搬进来,容我年后再慢慢解决这事。若是他们早早地搬进来,免不了要用水,那么我这里就遭殃了。最麻烦的是,哪怕楼上同意整改,这个时候你到那里去找人啊?装修工人早回家准备过年了。
    当然我也做了最坏的打算,这个年可能不得不用脸盆等各种容器接着楼上的漏水以防水漫金山。没有比这更坏的结局了。天寒地冻的,比起那些露宿街头的流浪者,这实在算不得什么。
    还有13天就过年了。希望建伟冥冥之中保佑我平安度过这个年,让诸事顺利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