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2017-03-28 19:15:26|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八节单位的活动由于天气缘故加上前段时间创卫推迟到现在。不过也好,恶劣的天气已经成为过去时,近期气温总体还是在比较舒适的范围内,而且,不下雨。
    几条线路我选择了富阳和桐庐一日游。不想在外面时间太久然后回来赶进度。对于这样大部队跟着导游的匆忙旅行,原本没有抱太大希望,权当出去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毕竟自打去年秋天去了镇江之后,再也没有出过远门。然而今天我还是有了一些惊喜,留下了一些美美的照片。老宁是个爱拍照的资深美女,有她在,哪怕我不想拍也过不去,因为她会缠着我拍,当然作为回报她也会给我拍几张。
    一早七点出发,路上开了足足三小时。车子先带我们去了富阳的龙门古镇。这里是三国东吴大帝孙权故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留存着浓郁的宗族氛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至今完好地保存着宏大的明清古建筑群。镇上有7000多人口,其中90%以上的居民姓孙,为孙权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我们在此地逗留一个半小时,听当地导游讲解,多少也了解了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
    一起出游的同事平日里大多难得一见,因为很多人都在新医院上班。所以,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了久别重逢的机会。尤其是,这回见到了我曾经称她为大姐的人——同事小萍的婆婆。那年我们一大群人去她家玩,老人家把我们招待得十分周到。我喝了点酒,就和她攀起亲来。为了显示我是小萍的上级,我称小萍婆婆为大姐。于是之后,小萍和老公亚华都喊我叫姨妈,其实我没比他们大几岁。我已经好几年没见到大姐,她看到我显得格外亲热,问寒问暖,让我心里暖暖的。小萍和亚华是有孝心的两口子,他们把两位妈妈一起接出来玩,一路呵护备至。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其实这样的旅游只能是走马观花。如果是自己出来玩,恐怕我会在这里呆上一整天。中餐在某个土菜馆吃,菜不咋地,不过临了还送我们每人一份煮牛肉和米酒,据说这是当地特产。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迟到的“三八”活动——游龙门古镇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