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聚会的理由  

2017-02-07 18:40:1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等凡夫俗子中尽管也有标榜享受孤独的,然而不管什么人都需要时不时的来点热闹气氛给自己日渐麻木的神经刺激一下,于是,会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找不同圈子的朋友聚一聚,叙一叙。毕竟,人属于群居动物。
    这不,昨晚,小学同学又聚会了,理由很简单,又有同学生日(老胡)。反正班级二三十个在群里活跃的同学当中,每个月必定有人过生日,所以,每月一次的聚会是少不了的。这回到的人数较多,居然有22个!连平日很少露面的国基和吴斌也来了。我带去两瓶忘记在储藏间好些年的磐安产的金樱子酒,56°的,本以为不是啥稀罕物,可是那些嗜酒的男同学看到,眼睛都发亮了,打开闻过,连连说好酒!还叫我回去再找找看,有好久千万不要私藏,要给男同学分享。自从上回在群主云妹家喝醉以后,我倒是学乖了,基本上滴酒不沾,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风度,不能再被他们笑话了。坐我左边的是刚强,他从义乌开车过来参加聚会,真是个有心人;坐我右边的是文梁,小老板;再过去是小恩,也是土豪,最近在羚羊岛租了店面买古董,他邀请我们几时过去捧场,我说只要有咖啡喝我就会过去。他说必须的。晚宴后刚强把我送回家然后又开车回义乌。
    今天中午,科里三位主任两位护士长加上我在老宁办公室(我们的老根据地)聚餐,这是年后第一次聚餐。理由也是简单。老宁上午在QQ空间发了一条消息:“我很久没有听到这样暖人心的对话。一早在儿科大楼的电梯里,四位给他们的孙子孙女们送母乳的爷爷奶奶,他们带着浓重的方言相互聊天。一个说:这个新生儿室里的医生护士真正好,小孩放在里面放心,比我们自己都照顾得好。另一个说:是呀,我家孙子都长胖了,比刚住进去时好多了。我听了以后心里暖暖的。这是对我们儿科医护人员最真实的评价!”这段话被新生儿室的护士长阿春看到了,心里乐开了花,于是召集大家中午一起吃饭,她请客。结果她这个东道主来得最晚,她说近段时间太忙,大概是二胎放开的缘故。席间老毛向我敬酒,感谢我对他工作的支持。我很喜欢这个集体,能够和这些同事一起工作,觉得非常幸运。这回吃饭大家基本有了一个约定,今后两个礼拜聚一次,轮流做东。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