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医院的那些事儿  

2017-02-23 18:53:05|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为了工作上的事情又着急上火,因为底下的小医生老是出错。这个小邓,按说已经工作三年了,却一点悟性也没有,而且工作态度很消极,得过且过。你每次批评她,她都要强调客观理由。你批评过后她也不难过,没事人一样,该错的照样错。我很无语。我不禁怀念起去年下半年,小倩在这里一切很有头绪,尽管她偶尔也会犯错,可是一点就通,绝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这个小邓,论年资比小倩高,却成了几个楼层踢皮球的对象。谁都不愿意与她搭档。因为和她搭档意味着提心吊胆,生怕出事情。这个周六赟不上班,四楼又只有她,真是怕了她了。
    昨天中午给科里上了一堂课,新生儿甲状腺功能异常的解读。虽然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课程,却准备了好长时间,因为内容比较难讲。可是,听课的人却是不多,好几个请假了。而且真正在认真听课的,依旧是几个高年资的。赟尽管休息,却从家里赶来听课。那些小青年根本没心思学习。我不禁在想,我这样认认真真地备课究竟是为了什么?我讲完之后,老毛讲了哮喘的诊治进展。接着徐主任介绍了一个脓毒症抢救成功的病例,让大家讨论。也只有几个高年资的在发言,那些年轻人都没好好准备。按说事先已经通知过,发言却要一个个点名,而且言不达意。真为儿科的未来担忧。
    昨晚和金燕老戴有了一个聚会。老姚放射科业务学习,过不来。四人帮少了一个。席间老戴告诉我们,不久前老大请她重出江湖,再度出门诊。老戴已经闲赋在家整整一年,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从来没想过要重新穿上白大褂。然而老大一番诚恳的请求让她难以推辞。现如今医院分成两个院区,人手很紧张,而且每年都有员工流失。老戴尽管已经63岁,但身体还行,老大请她帮帮忙,她很快答应了他。没办法,我们都是对医院怀有深厚感情的。尽管退休后留在本院上班,收入增加很有限,但我们都不想换环境。老戴说三月份她报名参加一个旅行团坐游轮去韩国,回来后就重操旧业,和我们并肩作战了。
    今天上午,和四个家长约谈,整理了五份病历,忙到快12点。至此,本周的所有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中午,护士长美仙请客,几位主任和护士长在老宁办公室共进午餐。为了方便联系,赟建了个群,群名叫做“饭团”。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她说以后吃饭就在群里呼一下,不一一打电话了。老毛说这名别扭,还不如叫“饭桶”算了。他这家伙有时候阴阳怪气的。赟说AB型的人都这样,我说那我也是AB型的。赟说那你和他不一样。老毛也说,你和我不同一个层次,你是高级AB型,我是低级AB型。用完午餐,海阔天空地闲聊到1点半,然后大家又各自回到岗位忙活。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