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老人家的心花怒放  

2017-12-05 14:08:40|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是礼拜天,我照例去了老爸家。进门后老妈就迫不及待地告诉我,头天晚上寒寒给她打电话了,祝她生日快乐。寒寒还在电话里问长问短,叮嘱外婆天冷了要多穿点,晚上被子盖得暖和一点,不要动着了。上了年纪感冒了不容易好。其实是很简单的问候语,然而老妈却激动得要流泪。老妈说:寒寒现在怎么那么懂事啦?我心想,那是自然的,也不想想是谁教出来的孩子。我对老妈说:他一向都懂事的,只是你没感觉到罢了,他说的话你是不是觉得很中听啊?他的语气是不是很亲切很体贴啊?老妈说,是啊是啊,他的话句句话说到我心坎里去。有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子是你的福气。
    就一个电话,让老人家反反复复念叨了好久。不过,老妈还有些不知足。她嘀咕着,哼,孙子不如外孙,悦悦从来记不住自己奶奶的生日!我安慰她说:他们离得远,工作又忙,忘掉也没啥大不了的,不要放在心上。
    快十点钟,家里电话响了。老妈接电话,听出是悦悦的声音。孙子来电,祝奶奶生日快乐。老妈和孙子说话的声音都变了,变得清脆响亮起来,仿佛年纪顿时轻了好多岁。她那心花怒放的样子我和老爸看着都觉得好笑。
    那天中午在兰江大厦聚餐,老妈的胃口特别的好,吃嘛嘛香。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确不假。但愿她老人家天天都这么开开心心的。
    昨天,公公突然到我办公室来。他想叫我帮他办一张体检卡,安排一次全面体检,还要我向医保部门咨询一些报销事宜。他也说起寒寒,告诉我寒寒两天前给他打了电话,照例是一通的嘘寒问暖。我那九十高龄的老公公被孙子哄得一愣一愣的。他说,寒寒真是懂事多了,说的话那么贴心,我本来血压很高,那天他给我打电话以后血压就降下来了。
    真是,孙子的话难道是灵丹妙药?
    不管怎样,给老人家精神上的抚慰是晚辈的责任。现如今我们家几个老的不愁吃不愁穿,退休金自己都花不完。他们的生活琐事、病痛就医自有子女或儿媳照料,而他们对孙辈的指望无非就是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慰藉。
老人家的心花怒放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