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最辛苦的一场会  

2017-11-20 19:46:02|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辛苦的一场会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上周五,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在丽水市召开了一次年会,时间居然定在晚上8点到9点。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段,大约有两个考虑:一是第二天有个青春期医学继教培训班,头天委员会成员碰个头交流一下很有必要;二是大多数省里来的专家都会下了班从杭州坐高铁过来,到丽水就这个点。然而这就苦了像我这样的来自基层的委员。为了方便学龄儿童就医,我们都是选在周六这个时间专家门诊,多年下来雷打不动。因此,周六的继教培训班是一定无法参加了。至于周五晚上开会,这个时间段真叫人尴尬。我查过高铁的末班车,最晚7点左右,如果9点会议结束,那是不管高铁也好、大巴也好,都没有了。我很想请假,然而觉得既然被选进省里的专家委员会的成员,也是上面抬举我,我可不能不识抬举。还是自己想办法吧。会前和安科的小叶联系,他很爽快地答应派车连夜送我回家。这事情搞定了,我终于一块石头落地。
    会议在周五的晚上八点如期举行,在会前我还担心由于这个时间段开会到会率会比较低,然而参会者还是济济一堂,说明大家都非常重视。会议由傅院长主持。她回顾了我省青春期医学专业的发展史。我省的青春期医学专业从无到有,飞速发展,近几年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一年一度的钱江国际青春期医学高峰论坛已成为一个品牌项目,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小儿妇科团队也走在了全国前列。自2016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春健康浙江行”科普宣传活动,反响热烈。目前青春期疑难疾病会诊流程也逐渐完善。傅院长介绍以后,大家就如何加强我省青春期医学学科的队伍建设、质量控制和提高诊疗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确定了明年下半年专委会年会的地点——台州黄岩。
    原本计划的一小时会议,开了整整两小时。到后来我真的坐不住了,心急如焚啊!再不走我晚上就不要睡觉了。他们这些兴致勃勃谈兴正浓的大咖们倒是不着急,说完话就上楼休息,他们想不到还有那么一些人得星夜兼程。好在十点钟傅院长总算宣布散会。来不及和老朋友们打招呼,我得赶紧走人。小叶派了他的下属小洪开车送我,还有金华的王侃。他也要赶回去,和我一样专家门诊。夜渐渐深了,窗外下着雨,气温骤降了好多。在这样的雨夜还要匆匆赶路,我们也是蛮拼的。丽水到兰溪先经过金华。送走了王侃接着送我。当我来到小区家的楼下,已是凌晨了。谢过小洪,回到家中,洗洗睡了。然而这一天折腾的,兴奋过度,反而睡不着,辗转反侧到黎明。早晨早早地起床,早早地去医院,照样精神饱满的看病,仿佛打了鸡血似的。大概医生都是这样的犯贱吧?我不禁自嘲。
最辛苦的一场会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