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老贾与他的继父  

2016-06-02 17:51:11|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贾,就那上回给我带来咖啡豆的小学同学,今天又来找金主任复诊。在抽完餐前血糖吃完早餐等待抽餐后2小时血糖的间隙期,他来我办公室小坐。闲聊中我了解了一些他的家庭状况,有些感慨。
    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生病没了。母亲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把他们兄弟仨养大。在他走上工作岗位不久,母亲嫁给了一位落实政策的老右派。那老右派没有结过婚,没有子女。起初老贾很不待见继父,工作以后很少回家。他已经习惯了只有母亲的家庭生活,突然来了一个继父,感觉上怪怪的,很不自在。老贾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两个读中学的弟弟,他们都学大哥的样儿,不给继父好脸色。
    这之后好多年,老贾和两个弟弟相继成家立业,他们和继父的关系就这样淡淡的,虽没起什么冲突,心理上却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母亲竭力想让儿子们和继父亲近起来,却很难做到。
    让老贾改变态度的还是继父。他和母亲结婚后相濡以沫生活了三十年,最后母亲先走了。晚年的母亲身患多种疾病,继父陪着她四处求医,花了很多钱,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几个儿子过来看望母亲,继父都叫他们安心工作,他会照顾好母亲。
    老贾母亲临终前把三个儿子叫到身边,对继父说,你放心,这三个也是你的儿子,我走了,他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为你养老送终。
    从那以后,老贾三兄弟就承担起了照顾继父的责任;也就是从那以后,老贾对继父有了更深的了解。继父学识渊博,谈吐风趣,心胸宽广,为人正直。他时常和他谈天,从而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他一直喊继父叔叔,但他渐渐地在心里将他看作爸爸。
    如今继父已经八十多岁,年迈体衰,他们三兄弟和妻子们每天轮流过去照料他的生活,这对垂暮的老人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我对老贾说,我才知道你家的故事,你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很了不起。老贾说这是应该的。继父都照顾了我妈三十年,他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男人的榜样。我们要回报他。
    老贾说,这些天继父生病在新医院住院,他一会儿抽完血得过去看看,照顾照顾他。
    时常能听到一些这样的故事,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