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另一场饭局  

2016-06-17 18:05:01|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又是另一场饭局。
    一早湘军打电话给我,说晚上一起聚聚,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为此还得和老戴金燕老姚她们说好话,因为原本这天是我们“一叶知秋”群聚会。我对他们说,这男同学从来没有请过我,这是第一回,我推掉不好,反正我们姐妹聚会的机会有的是。唉,或许我会背上“重色轻友”的骂名了。
    到场的有湘军两口子,服文两口子,严兵、阮红、卫民、筱鸿、建华等一干人。高中班上原配的夫妻是服文和建芳,湘军和婉君是08年同学会后被大伙儿撮合再婚的。感觉上服文夫妇更加默契,而湘军和婉君,总让人觉得别扭。他俩的性格差异太大:湘军率性,婉君刻板;湘军随和,婉君固执。哪怕一点点小事,婉君都要湘军服从她。湘军说平时在家也是什么都有她说了算,很难通融。我估计这两人不会长久。我也搞不清这两口子怎么会突然想到请我们吃饭,但饭局上气氛却又不怎么融洽。
    饭桌上湘军说英没有来,在杭州忙儿子的事;亚强也没有来,说是另有应酬(我倒是有点期待他来)。或许都是借口吧。我暗暗有些后悔,早知道这样我也推掉算了。
    在座的女同胞除了我都已经退休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尤其是阮红,她是个独行侠,常常一个人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一待就是几个月。我有些羡慕,但我还没有到可以说走就走的时候。什么选择都有得失两方面。你想追求事业,就得放弃自由;你想特立独行,就得放弃事业。
    这一桌人当中,卫民、筱鸿和我既是高中同学又是小学同学,不过我们在小学群里聚得更多。高中微信群里很少有你呼我应的热闹场景,似乎大家都蛰伏着,连吃顿饭都是冷冷清清的。
    男同学们喝着高度白酒。我因为头一天喝多了,昨天几乎没怎么喝。当然也是因为没有头一天那种喝酒的气氛,总感觉有什么不对路,不在状态。于是,当筱鸿说她得先走、另外有事时,我也赶紧找借口和她一块儿开溜了。
    下着大雨,筱鸿开车把我送回家。和她,算是同学当中比较聊得来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