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高中群的风波  

2016-02-29 18:16:40|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参加汤老师的吊唁活动后,英把我拉进了高中群。那里已经聚集起十几个人,不过聊天远没有小学群那么热闹。为了制造气氛,我也隔三差五的在群里冒个泡,和同学调侃几句,抢抢红包,也发发红包。不过,似乎总是那么几个人在那里相互寒暄,再没有别的人亮相。看看头像倒是逐日增多,多到有三十人了,是全班同学的一半强,可多数人似乎就这样无声地潜伏着。
    突然有一天,希彦在群里发了一条语音,告诉说他26号回来,27号想和同学们聚一聚。希彦算是班里混得最好的了,估计已经到了正厅的位置。他着重提到的是英、亚强、岳亮、小冰、健玫等几个人。英和亚强是当年的团支书和班长,岳亮是大老板,小冰当年曾和希彦相互有过好感,健玫则是他的同桌。希彦估计是想叫英和亚强召集一下,然后聚会时至少那几个不要落下(那是我揣度的)。然而他发出这个讯号后只有小冰、健玫和为数不多的几个同学在那里捧场,英、亚强、岳亮却没有回应。起初我以为英不太上微信没有注意,于是打电话告诉她这事。过了几天,群里依旧没有动静,眼看着离希彦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26号英打我电话说她去杭州办点事情,得29号才能回去。我估计她是推脱了。我问她那么亚强会不会召集呢?她说亚强给她打过一个电话,气鼓鼓地说希彦这样做太不尊重人。哦,就在群里这么一吆喝,我们就要给他张罗?群里虽然聊天的少,看热闹的却多。到时候请哪些人去比较合适,还是全部都去?由谁买单,还是AA付款?这些都是需要事先商量好的。他大领导当惯了,群里撂下一句话,我们难道是他的秘书啊?要这么屁颠屁颠地帮他去干活。再说岳亮这个大老板平日里不是和希彦走得很近吗?这时候倒一言不发,什么人啊?
    高中的同学就是这样复杂。这和其中一些人的身份地位有关系。不像小学的群,大家都是平头百姓,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有啥活动,群里某同学一声招呼,大家跟帖响应,AA制付款,很简单的事。
    27号也就是周六那天,我是抱着两手准备的。如果亚强或是别的同学打电话过来,我就去参加,没有电话那就不去主动过问。结果,我专家门诊结束已经傍晚五点半了,也没有一个电话。我不清楚这场聚会究竟是有呢还是没有呢。群里出奇地安静,一点声音也没有。
    昨天,有几个在闲聊了,说希彦回来群里反倒没声音了,到底怎么回事啊?有没有聚会啊?我们咋一点消息也没有呢?是不是希彦私底下叫了几个同学把我们大家撇开了呀?
    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希彦在群里露面了。他连着发了几条语音消息,声音里有点醉意。他先是对小冰说,他没见到她很遗憾,一切尽在不言中;之后又对大家说,这回回来高中同学没有会面很遗憾,不过这次主要是和小学同学聚会,以后再找机会大家相聚;还说小学群比高中群热闹多了,这个群管理有问题;最后他喃喃地点了英、亚强、岳亮的名字,就再也没有下文了。我估计他一定对他们的冷淡没有反应耿耿于怀。在他的发言之后,一位男同学讲了一句话:大家都是同学管腔就不要打了吧!紧接着是一片寂静。
    在高中时,我一直是无名小辈,所以一直到如今我依旧比较低调,从来不主动张罗什么。这样省却了很多麻烦,也避免了一些矛盾。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