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温情  

2016-01-21 16:16:55|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感情上我是个比较被动的人,往往是别人先接近我,对我表示好感,于是我也就不由自主地对他(她)好。也可以说,我是个慢热型的人。
    丽芳却不同,她身上总是有着一团火,那团火可以温暖她身边的人。她是个热情外向的人,与我恰好互补。
    自从在小学同学会重新接续中断了四十年的联系之后,我和丽芳就有了较为密切的交往。记得差不多四个月以前,在一次共进晚餐时(那次是我们初次见面),当她得知我喜欢戏剧,甚至为了看戏还专门跑去上海,她就对我产生了好感。她是金华婺剧院的演员,长得很美,是我们班公认的皇后。当下她对我说,以后但凡有大型的演出一定请我欣赏。这之后,接连两次她请我看了北京和大连京剧院前来演出的大戏。在班里几十个同学当中,这对我是格外的礼遇了。我都不知道如何感激她。而她,似乎并不希望我对她说谢谢,只要我喜欢看就好。
    后来几个月里,大多数同学聚会,丽芳都会兴冲冲从金华赶过来,每次她都住在小红家里。她和小红、素琴、婉卿四个女生当年号称“四死党”,他们在一起总是无拘无束,无话不谈。但每每和我在一起,她似乎会更不加掩饰地表现出对我的好感。她喜欢撇开别人,挽着我的手一路同行。虽然,她也会开玩笑地对我说:你打扮得那么时尚,把我都比下去了,我好嫉妒哦!但她的表情却没有一丝嫉妒的意思,每个眼神都充满了爱慕与欣赏。
    后来她知道我每看一场戏,来回交通都要费一番周折,她于是多长了一个心眼。
    上周日,丽芳突然打来电话,告诉我国家京剧院三团来演出了,问我周一晚上可有空否?我本欲立刻答应,但一想到大冷的天,去金华还是有很多不便,于是我犹豫了。丽芳仿佛知道我的心思,她说,你放心吧,我和翼(班上的男生)说好了,他和夫人也都喜欢看戏,到时候把你一并带过来就是。她实在是太贴心了!那天看的是《伏生》,讲述了秦始皇焚书坑儒期间的一段故事。儒生伏生为传颂经典史籍《尚书》,忍辱负重、舍身取义,而至家破人亡,终成大业。看一场戏,尤其是京戏,总会对一段历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演伏生的演员张建国的表演实在是太出色了。一场戏看下来,意犹未尽。
  结束后,丽芳又悄悄凑到我耳朵里对我说,明天的戏更精彩,《护国夫人》,梅派青衣董圆圆演宋朝女将梁红玉,票很难搞,你一定要来,我给你安排了另外两位男生“护驾”。
  丽芳对我的好,让我一再感动。我还能说什么呢?一句谢谢不足以表达我的内心的感激。她给我的岂止是两场戏的入场券,而是一份浓浓的友情。第二天,康健、显国两位男生充当“护花使者”,专车送我去看戏。车子达到以后,和第一天一样,丽芳兴致勃勃地带同学欣赏大剧院的夜景,燕尾洲,彩虹桥,婺江,造型独特的建筑......由于丽芳的陪同,这些景致我已经看过好几遍,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才第一次。几个同学置身于美景中,忘了寒冷,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护国夫人》,旦角的戏份更重一些。董圆圆的戏我已经欣赏过一回——《杨门女将》,也是托丽芳的福。她的唱念做打都非常出彩,简直到了完美的境界。
  康健和显国虽然也置身剧院,可我觉得他们对京剧的兴趣并不大,他们多半是做了陪同人员,唉,真是难为他们了。演出结束后丽芳把我们送出剧院,在向我们挥手告别时,她的眼神流露出不舍。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