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城东城西  

2015-03-27 18:52:18|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住院在新院区,位于城西;我上班的老院区和住的地方位于城东。

    自从新医院正式运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我到新医院的次数屈指可数,因为觉得那是很远的一个地方,去一趟很不方便。

    然而这几天每天往新医院跑,倒不再觉得这是件麻烦事。在老院区门口的延安路坐8路车,大约半小时就到终点站——新院区。在站口候车的时间往往不会超过10分钟。或者,从家附近出发,先做坐9路车,在溪西桥头转8路车,运气好的话也就四五十分钟。打车更快,二十分钟内肯定能到,也只需花十多块钱。其实对我来说这已经是蛮方便了。

    或许,对一处地方熟悉了,两地间的区域距离就会在无形中缩短。关键是要去尝试熟悉,而不是一味的畏难、疏离。

    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如此,只有彼此了解加深了,隔阂才会渐渐消除,心与心的距离才会随之缩短。

    每天在病房陪老妈一个小时,说说话。好久好久没有这样和她老人家沟通。平日里在老爸家,尽管人多闹哄哄的,但彼此之间却少有真正意义上的沟通。而这短短的几天,我却听了老爸老妈的好多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每每回想起来就不免感叹、唏嘘。

    即便是父母和子女之间,也是需要心灵沟通的。

    通过老妈的住院,我们母(父)女之间的感情又加深了。看到老爸老妈发自内心的喜悦表情,我的幸福也是满满的。

    今天,老妈终于病愈出院,我很欣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希望你们活得健健康康的。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