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老家表哥来电  

2015-03-01 18:21:15|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三点多,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重庆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我大姑妈的儿子昌旭。哦,是昌旭哥!我在电话里和他客套地打着招呼,尽管我和他从未谋面。

    起初我们寒暄了几句。问了彼此过年过得怎么样(尽管我心里在嘀咕,他打我电话目的何在)。他告诉我这个号码是光莲妹妹给他的。去年国庆三个堂妹来这里,我们玩得甚好,交换了号码。我问他,听我爸说你在温州上班,怎么不来看看我们啊?昌旭说:那是给老板打工,身不由己啊!现如今已经退休在家了,带孙子。说到这里,昌旭似乎切入了正题。他这次给我打电话是生平头一遭,却是有事情要向我咨询,是他那三岁的宝贝孙子的问题。他消化不好,看了好多医生。我给了他尽可能专业的回复。然后我们彼此客气地道别,挂了电话。

    之后我想想我要向老爸老妈汇报这个事儿博得他们的表扬,因为老爸是希望我善待老家亲人的。当我一五一十把我们通话的情况告诉他们后,老爸却不是那么开心。他说这个昌旭不是什么好东西,在温州那么多年,都没有想到过要来看一下自己的亲舅舅,想想都生气!接着老妈又在电话里讲,你以后不要管他。这个人是势利眼,现在用到你了就给你打电话,可平时对我们连一句问候都没有,他们家里数他最不通人情!

    按说从血缘关系上我和昌旭是比较亲近的了,我们的上辈是亲姐弟。可由于我们素未谋面,更没有打过交道,因此我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对他这个人的了解不会比“昌旭”这个名字更多。当老爸老妈在电话里一致声讨他时,我的天平也就偏向了他们,觉得这个昌旭真不地道,十足的一个实用主义者,我以后少与他打交道。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