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总有一些事让我们震惊  

2014-10-13 19:34:21|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成都,当听到室友告诉我,在上海,以我这样的职称、工作年限,收入至少是我目前的五倍时,我不能说我可以保持平静。或者说,我在用表面的平静竭力掩盖内心的波澜。所以我不得不承认,我内心还是藏着一个恶魔,这个恶魔就是对财富的贪婪,对富贵生活的向往。不比较则已,每日心安理得平心静气得过且过;一比较之下,心理上就产生了巨大的落差,对自己的处境忿忿不平,觉得自己别人家哪那不如啦,为何收入差距那么大?看来我得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好好地管住内心这个恶魔,不让他出来坏事。

    话又说回来,与昨天中午老爸告诉我的消息相比而言,上面那个消息实在不算个事。老爸对我说:你有没有听说过,几天前卫生局的一位刚退下的副局长车祸去世了,年仅57岁?太震惊了!这位副局长曾经和我共事多年,他分管我们这条线,我们合作得很愉快。不曾想,这样活生生的一个人,说走就走了。而我,由于出差在外,竟丝毫不知道这事,如今他已经入土为安,我们竟成了阴阳两个世界的人。生前他曾经多次对我说起,他早年出过一次车祸,昏迷了好多天,可以说是死里逃生。这回发生的事故竟是和当年同一月同一天!看来是祸躲不掉。咳,当我们因某些不公而感到不平衡时,想想这些早早归西的人,想想他们还没有尝遍人生百味就匆匆离开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心里就会释然了。

    还是昨天,专家门诊来了一位家长,她的孩子一直在我这里看病,不过这回是她独自一人来我这里。快下班了,诊室没有别人,她和我聊了一会儿。她让我帮她看看化验报告单。让我吃惊的是,这张报告单是二院的。在我们这里,说到二院大家都知道是精神病院。她看出我的疑惑,解释说她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于是去了二院。医生说像她这情况得先排除躯体疾病,于是开了甲状腺功能的单子。在我看来,她年轻漂亮,事业有成(自己开了一家一定规模的店铺),家庭和睦(老公非常爱她),可是,抑郁这条毒蛇还是无法遏制地缠住她,使她无法自拔,失去生活勇气。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抑郁症?面对她,我除了倾听,无法为她做更多,毕竟我不是专业医生。而她,实际上也只是和我说说而已。如今,找一个合适的交谈对象,也不容易。

    昨夜,我又梦见了建伟。故事情节和以前的梦惊人的相似:依旧是在众人以为他不在人世两年之后又回到我身边,和我延续中断两年的夫妻生活。但我们虽然住在一起,却似乎生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缺乏交流,没有互动,他每天早出晚归做他的事,我做我的。每当我试图询问他那两年究竟去了哪里,为什么要用死讯来伤害我,他就转移话题。实在被我逼急了,他就恼羞成怒,拂袖而去,留下我一人,又陷入无穷无尽的懊悔。每每这个时候,我就告诫自己,只要他回来,我就再也不去逼他说出真相了,他在身边,那就比什么都强。

    由于这一连串的负面信息,我的内心蒙上了一层阴霾。不过,生活中并不总是阴雨绵绵,总有云开雾散的时候。今天路上邂逅一位老同事,我们是好姐妹,只是现如今她在新医院上班,我们很少碰面了。一见面她就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她下月要结婚了。我由衷的为她高兴。她曾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十多年前丈夫有外遇抛弃了她。她一度心灰意冷,以为这辈子将要孤独终老,却在45岁的时候,梅开二度,终于找到一位可心的人。对方是电视台的摄影师,比她小几岁,却把她视为宝贝,对她关怀备至。经过半年多的相处,他们决定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她希望我能够参加她的婚礼。看她的神情,无法掩饰的幸福。她的幸福感染了我。

    人生的旅途中,总有那么多喜怒哀乐的故事发生,给我的一些触动,一些震惊,一些挫伤,一些宽慰。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