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零零碎碎的烦恼  

2013-05-10 09:40:30|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生的烦恼真是包罗万象。有一些是诊治病人本身带来的,有一些是以外的。每天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困扰着我。

    来接受治疗的矮小症和性早熟病人,他们所需的费用很高,每个月都在两千元以上甚至更高,只有住院可以报销一部分。然而随着治疗的人数增加,导致了病区药品比例上升,科室要扣奖金。于是,我成了“众矢之的”。以前每一次发奖金的时候都是老毛去领导那里磨嘴皮子把这一块扣除的奖金给要回来的。但是以后怎么办呢?难道每一次都去“乞求”领导开恩?如果一律让病人自行去门诊配药,一点也不能报销,就等于把压力全部堆积到我个人身上了。老毛说可以让他们办理特殊病种,但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金华市本级对于GHD病人生长激素治疗办理了特殊病种,那是S院长在位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办成的。

    咳,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上周六药库居然好几个药断货,说是进货困难。那些前来配药的只好等到这个礼拜一。性早熟的治疗每28天一个周期,最多推迟3天,否则影响疗效。好在周一达菲林及时到货了,没有耽误孩子的治疗。昨天小宋打电话过来说长春金赛的生长激素只有六月份快到期的那一批货,问我要不要进?这还用问,当然不能进!进来的药马上要过期了,怎么也说不过去。可是病人这个礼拜六要过来配针了。只好打电话告诉对方,让暂缓个把礼拜,等到有效期好的货进来了以后再来开针。

    接受治疗的性早熟病人已经有三十多个,大部分治疗效果还是理想的,有那么一两个不理想。小曼是最不理想的一个,治疗了一年半,各项指标还是高于正常,从去年下半年起已经叫她去金华、去省儿童医院看了好几次,按照上级医院的治疗方案给她治疗,结果还是不理想。我都为她感到难受。下周她又要去杭州看病了。不知这回傅老师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

    明天又要专家门诊了,我现在有点害怕这一天,因为总会碰到一些棘手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