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欣慰  

2013-02-13 16:31:46|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寒在家的日子,每天都觉得内心无比充实。每天早晨我弄好早餐,寒寒也起床了,我们一起吃了早饭,然后我上班,他做自己的事。有时候他会去陪陪外公外婆或者爷爷。初二那天他去了丹丹家。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在一起看看电视,各种连续剧,大片,春晚。一边看一边还会对剧情或者演技什么的做一番评头品足。看得高兴处两个人开怀大笑。有时寒寒会去上网打理一下他的网店。有时看看书。当他安静地看书的时候,我就关了电视,也去找一本书看看。

    一个春节,寒寒在看步军的著作《新经济理论体系》。这本书是姑爷爷寄来指定给寒寒的。我原以为寒寒答应看这本书仅仅是为了让我们高兴,没想到他是真的看出门道了。有些不明白的地方他看了一遍又一遍,反复推敲。他跟我说,这本书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寒寒原来以为,一部关于经济学方面的著作应该很枯燥乏味,然而步军——也就是他的大表叔,却用一种通俗易懂的文字,让他这个门外汉得以看懂、理解。有一回寒寒突然捧着这本书,指着其中一段文字对我说:妈妈,步军叔叔太了不起了,他足不出户,却有一种先知先觉,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写出了这段文字:“......当然,即使有新兴产业及时跟进,生产力突飞猛进,也会使市场需求快速饱和,经济衰退或危机也不可避免。这样,全球经济就将经常发生波动,也就是说它将是一种常态。如果此时还不能形成新的就业方式和新的就业理念来更替旧的,仍然单纯地依靠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来解决失业问题,就会越来越需要通过浪费性消费需求的扩大来带动经济的持续增长......”寒寒说,他说得太精彩了!如今的就业方式,不再仅仅局限于原来那种传统的模式,电子商务、物流、信息业,正是填补了旧的就业模式的空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谁知道将来又会出现什么新的就业方式呢!

    我为他实实在在地在学习、在思考而感到由衷的欣慰。一个会思考的人,才会成气候。

    这两天,寒寒还给外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陪客人。外公重庆的亲戚昨天上午抵达兰溪。中午,我在老爸家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一大家子人团聚一起,其乐融融。老爸看到自己的侄儿和侄儿媳妇、还有五个侄孙和侄外孙(叔叔三个女儿一个儿子的五个第三代),和他们唠叨往事,幸福感洋溢在他的眉梢。午饭后我和寒寒陪着客人去了姐姐家,看看姐姐的小孙孙,然后来到我的家小坐。晚饭老爸请客,在小洲美食店。晚上,我和寒寒陪着他们逛了我认为是市区最美、最值得一看的一道风景——中洲公园。正月里,兰城的灯光配置得比往日更加五光十色。三江两岸,古城新区,横山云岭,连接各个陆块的悦济浮桥、公路铁路大桥,以及两座山上的能仁塔和聚利塔,被灯火装点得璀璨夺目,整个兰城仿佛置身在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四个来自重庆的小伙子当中,张霜最大。他说,到了这里才觉得比梁平美。若是妈妈(我的大堂妹)来这里,一定不肯回去了。

    今天,寒寒还有一个重头戏,他和丹丹陪同这些亲戚一起去参观诸葛八卦村和地下长河。一早,寒寒就出发了。相信这一天他们一定会玩得很愉快。虽然这两个景点寒寒已经去了很多次,但是为了完成外公的一个心愿,他还是挺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他知道,让老人家高兴是孝心的体现。

欣慰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欣慰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欣慰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欣慰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