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这个年  

2013-02-11 11:15:05|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年,有点冷清。因为姐姐一家人自己过年了。哥哥一家人也不回来了。

    我和寒寒,陪着老爸老妈,还有寒寒的爷爷,一共五个人,在老爸家里吃了一餐年夜饭。

    我们中午就到了老爸家,简单吃了中饭,然后老妈去打盹,我和寒寒陪老爸聊天。三点钟,寒寒去接爷爷了。

    年夜饭的掌勺,自然是非我莫属。人虽少,也用心做了好几个菜:冬笋木耳炖土鸡,清蒸海鲳,青椒菩荠炒肉片,油焖茄子,芦笋炒肉丝,蒜苗炒香干,炒青菜,蒸八宝饭,等等。四点半,年夜饭就烧好了。我和老爸、公公还喝了一点红酒。公公酒量不大,只喝了半杯就满面通红。

    人少,尤其是年轻人少,总是不够热闹。希望以后的过年哥哥能够经常回来陪老爸老妈过年。要是悦悦他们也能来就更好了。据说哥哥他们这次是和亲家两家人一起过年的,加起来也就只有六个人而已。以后哥哥回家陪老爸老妈过年的机会也不会很多。幸亏老爸还有两个女儿在身边。不过若是寒寒和丹丹蛇年结婚的话,蛇年的除夕我是得和亲家一起去寒寒他们杭州的新家过年的。这是我们这儿的风俗。老爸应该是能够理解的。去年我搬新家他们就是自己提出来到我新家过年的。

    吃罢年夜饭,收拾完碗筷,稍坐片刻,我们也该离开了。我和寒寒送爷爷回家。在爷爷家里又做了一会儿。爷爷给了我们一些吃的叫我们一定要带回去。还嘱咐了我们很多话。爷爷过了年就87岁了,可他的身体状况比以往都要好。他每天都会去公园打太极拳,还买了什么“一氧化氮”在吃。他说那个补品很好,吃下去整个人就有精神,也不生病。我想爷爷已经这把年纪了,只要他觉得好,随便他吃什么补品好了。自己感觉好、活得有质量是最重要的。

    本来打算直接回家的,可是姐夫电话打来一定要先去他家,他说他还没给寒寒压岁钱呢。想想也是,我们也该给宝宝压岁钱啊!

    于是和寒寒一路往回走。大年三十晚上没有公交车,只有走路。到了福兴路,拐到姐姐家里,上楼看了宝宝。一晃有三天没看到了,宝宝看上去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他清醒了好一会儿,睁大眼睛注视来人。我和寒寒每人一个红包放在宝宝的头下面,据说这样才叫“压岁”。姨父也给了寒寒一个红包。

    和宝宝逗弄了一会儿,我和寒寒回到了自己家中,已经八点半了。我们坐下来看电视春晚,一直到结束为止,然后互道新年快乐,各自回房睡去。

    昨天,正月初一,睡了一个大大的懒觉,一直睡到上午九点。对于习惯睡懒觉的人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可对我来说那就是非常奢侈的事了。这一天我不打算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只想和寒寒一起,在家彻底放松一天。家里头两天已经买好了蔬菜,冰箱里装满了海鲜、鸡蛋,阳台上挂着香肠、干鱼,厨房角落里有一盒牛奶,窗台上还有乡下朋友送来的十多块豆腐干浸泡在罐子里,还有,龙游糖糕,木耳,汤圆粉,面粉,大米,等等等等。这么多丰盛的食物足够我和寒寒对付好几天了。

    丰衣足食,居室舒适,有闲暇时间,过年的幸福指数就低不到哪里去。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