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喜新不厌旧  

2012-02-05 15:13:29|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古以来,喜新厌旧似乎是人的本能,因而就有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一说。喜新厌旧不仅表现在对待人,也表现在对待物。因而有了“二奶”,“三奶”,有了离婚率的上升,有了疯狂的购物,有了丢弃一旁的过时衣服,有了难以处理的闲置物。

    要做到喜新不厌旧,倒是得付出一定努力了。你如何在新旧之间搞好平衡?这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你得有更多的包容空间,你得花费更多的精力去梳理纷繁的关系。且不说别的,单就是我那老房子,就让我煞费苦心。原来我打算搬进新家后就把老房子给卖了,可目前是房地产低迷时期,二手房不好卖,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朋友劝我不如租出去,也好赚几个房租钱,可是我怕不知底细的房客把我的房子用得不成样子,搞不好还影响到隔壁楼下的邻居。要知道这么多年我和邻里都是相安无事的。

    年后第一次回到老房子,那里空荡荡的,虽然客厅还留着沙发、电视机,卧室依旧铺着床,可无人居住的房子总归看上去有点荒凉。走到阳台,猛然发觉窗外的不锈钢架子上落满了鸟粪。这里地处于市中心,原来的市府大院,不仅人气旺,“鸟气”也旺。一个月不打理,鸟儿就肆无忌惮地与主人争地盘。

    打量着这个三室两厅120平米的家,心有不舍。毕竟在这里生活了整整十三年,这里留下过我许多难忘的回忆。

    究竟该如何处置这房子?那一刻我有了一个新主意。

    天下着雨,空气阴冷潮湿,我却摞起袖子开始打扫。我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把这个房子里里外外打扫得比平日里居住时还干净,甚至还站到窗台上擦了窗子。把不再需要的杂物堆到门外,打电话给老盛(医院的清洁工),让他有空帮我把这些东西“消化”掉。自从搬家以来,我已经好几次请他来搬走我不需要的东西,这是皆大欢喜的事。

    这个家是我和建伟辛辛苦苦挣起来的,不能轻易卖掉,否则就没有一点念想了。况且卖了它,今后上哪儿找地段这么好的房子?

    当然这个老房子存在很多问题(正因为这样我才下决心买了新房子)。最大的问题是处于顶楼,屋顶漏水。不过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去年雨季过后姐姐花了5000块钱叫人到屋顶上彻底把漏补好了,经过几场大雨,房间的墙顶上不再有水迹。还有就是卫生间防漏不到位(过去的装修那真叫烂),所以两个相邻的卧室的衣柜都发霉了,根本无法放衣服。再有,阳台地面的地砖一块快的浮起来,走在上面仿佛地砖马上就会碎掉似的。当然,所有的装修都已经非常落伍。

    我决定,就让房子空着,我隔三差五去整理一下。中午还可以去那里休息。过几年,等到寒寒的房子装修好了,寒寒和丹丹结婚了,那时候我的经济又会宽裕起来,再考虑把老房子彻底装修一番,使它面貌焕然一新,功能更加齐全。这样,假如寒寒他们有了下一代,他们回来需要更大的空间,我这现成的房子刚好可以提供给他们。甚至,丹丹的父母也可以住过来,方便照顾孩子。因为这个地段出门办点事情方便。

    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装修一新的客厅,大理石的地面(原先的)铺着色彩明快的地毯,孩子在那里嬉闹,大人在一边忙活,那场景该是多么温馨,多么令人憧憬。

    和寒寒说了我的打算,寒寒的观点和我不谋而合,他说那房子其实蛮好的,又大,卖掉可惜。看来我们都是喜新不厌旧的人,尽管为了不厌旧我们得付出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