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寒寒被评为“优秀员工”  

2011-01-18 17:17:48|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寒寒打来电话,非常兴奋地告诉我,他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才工作半年就得到这样的荣誉,我真的为他高兴。

    半年前,寒寒大学毕业,在下沙租了房子,找了工作,和成千上万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开始了艰难的谋生。

    试用期,寒寒的工资是1500元。一个月后,转正了,工资涨到1800元。三个月后,他的工资是2000元。这是许多大学生刚毕业时的“身价”。虽然,与他需要支付的1300元每月的房租费相比,工资是微薄的,可寒寒没有抱怨。他每天按时地上下班,每天早上八点上班,傍晚回到家里一般都要七点钟。有时候还得加班。好在他的单位离住地近,走走20分钟就够了。他所做的工作是美工,和他所学的服装设计有所区别,要有较好的网络知识,可是他上手很快,且做事情认真,勤勤恳恳,深得老板赏识。一个月后他就成了部门的小头目。

    我在杭州为他买了房子,解决了寒寒的后顾之忧。现在,还得补贴一些房租,虽然寒寒说不用。这两年他最难,我不帮他谁帮他。但今后的路子要靠他自己走。寒寒有他的长远打算。他总是叫我不要担心他,说他已经长大了。那天他和丹丹来看我,他伸出手的时候我看到他手上冻得红肿的冻疮,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长这么大,第一次长冻疮。可是寒寒却一点也没有为此感到苦恼。年轻人,对于未来充满着那么多的幻想,生活的艰辛在他们看来是不值一提的。

    他和丹丹真心相爱,让我欣慰。寒寒是个感情专一、责任感强的人,像他的爸爸。他们今后会幸福的。我为他们祝福。

    寒寒在电话里告诉我,“优秀员工”会比一般员工有更多的奖金。我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工作得到认可,你有一个让你舒畅的工作环境。寒寒还说,他29号放假了,可以回家过年了。这是他工作以后回家过的第一个年,他要用奖金给妈妈、外公外婆、爷爷、姨父姨妈买一些礼物。我的寒寒,他真的好孝顺,好懂事,好棒!我为他骄傲!我相信,今后他会有更大的施展平台。

    这个年,该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年啊!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