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从群居到独处  

2010-06-15 20:38:22|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连续两天的世博游之后,又连着上了两天的课。上海的几位老师水平不错,而且他们传递的信息量之大,让我增长不少见识。前天晚上,学友余做东,几个同学在一家酒店聚餐。前面两次聚餐我没有喝太多,那天却破例了,喝得有些兴高采烈。

    昨天上午,一群人乘着大巴浩浩荡荡去闵行区参观了航天火箭总装车间。头一天喝酒的精神愉悦变成了昨天的躯体不适,尤其是做了一小时的车以后这种不适更甚。头晕,胃里难受。穿上白衣,戴上白帽,走进总装车间,没等讲解员介绍,那一股浓烈的气味熏得我直想吐。于是我和另几位同样不适的女同学连忙夺门跑出。

    下午,踏上了返程的动车。比起刚来的时候,在经历了上海几天的朝夕相处之后,回去的列车上大家因为彼此熟悉而更加无拘无束。在杭州站,我告别了相处甚好的全班学友,独自下车了。自此,连续半个月的“群居生活”结束了。

    打车回到儿童医院宿舍,提着沉重的行李上得三楼,打开房门,里面空无一人。头一个晚上和丽玲通话时她告诉我,她和艺珍去了南京;成爱估计已经回江西老家过端午了。快到吃晚饭时,终于,旭旦回来了。不过她告诉我她今天也要回家。于是,今天晚上,就成了我一个人独守空房。连日的热闹与如今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白天去了解放路的新华书店。刚买到一本好书,《儿童风湿病学》。这是国内该专业第一本专著,09年12月第一版。我对风湿病比较有兴趣,故而看到这本书就如获至宝。怀揣着书,来到附近的肯德基,找了靠窗的位置,吃了一份套餐。边吃,边摊开书本随意地浏览。从来没看到过如此详尽的对儿童风湿病的讲解。比起美食,好书更能激发我的强烈欲望。当太阳渐渐西斜时,我意犹未尽地收起书本,离开,从天桥走至对面的中山北路,慢慢地走回宿舍。

    此刻,宿舍静悄悄的,我一个人又在看书。突然接到哥哥的电话,告知已在萧山机场,问回去还有什么车。连忙上网帮他查,对他说八点以后还有几班火车。本来嘛,那么晚了在杭州住一晚明天和我一起回去也无妨,可是哥哥归心似箭,非得连夜赶回。我要是没有买好明天一早的快客车票,我或许会赶到火车站和他一起回去。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夜间出门。

    虽然周围的人们都散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可是在经历喧闹以后享受片刻的孤独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