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梅家坞小憩  

2009-07-16 22:40:08|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过在杭州一年我要走遍杭城的角角落落,照这样的进度恐怕还要不了一年。

    今天傍晚下班时,国彬开了车子过来接我去兜风。

    早在一个多礼拜前,他就打电话约我共进晚餐,我正好和朋友有约,于是推辞了。昨天他又发短信邀请我,正好我和杨姐在一起,他又没约成,今天无论如何要满足一下他,要不然我这个老部下会以为我对他有意见。

    国彬于五年前从医院出来下海,经过几年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如今在杭州已经有了立足之地。他是个重感情讲义气的人,虽然他在医院时我并没有怎么特别的帮他,可是他却总记得我的好处。这些年他时不时的要打电话问候我,回家乡也不忘了过来看望我这个老大姐。

    也不知他怎么消息那么灵通,就知道我在杭州,于是一而再的约我。本来我想去庆春路的“一茶一坐”,因为那里离医院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可他说去梅家坞,那里环境好。反正他开着车子过来,很方便。

    我把国平兄也叫上了。他帮了我那么多的忙,我都没有好好谢他,这回是借花献佛了。

    虽是大伏天,可是当车子驶离市区,到了植被茂密的景区公路,气温就凉爽了很多。从儿童医院去梅家坞大约半个小时车程,中间经过杨公堤,过梅岭隧道(不知是不是这个名称,没记住),然后就到了青山环绕,茶山叠嶂的梅家坞。这里到处都是农家的茶室,在此既可以用餐又可以品正宗龙井茶;既可以在室内享受空调,又可以在流水潺潺的小河边,一边品尝农家小菜一边欣赏美景。

    我们选了个感觉不错的茶室,坐定,开始点菜。两位男士谦让,叫我点菜,我当仁不让,点了四个菜:剁椒鱼头、上汤螺蛳、酱爆石鸡、炒青菜。味道很不错。我喜欢辣辣的滋味。我们还喝了一点啤酒。我有好久没喝酒了。

    在这样美妙的去处,和朋友一起消磨几个小时,吃吃美食,聊聊天,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类似的经历短期内已经是第二次。一个多星期前,也是和朋友一起,似乎也是在差不多的地方(我对方位的记忆实在是差),品茶、用餐。不一样的朋友,不一样的感受,然而心情的愉悦却是相同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