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过年这些天  

2009-02-01 21:49:13|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这些天,也没怎么闲着。

    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做了两天的伙头将军,给一大家子提供美味佳肴。我的厨艺虽然谈不上十分出色,可是我很用心,做的菜很精致,色香味俱佳,这一点得到大家的一致公认。为家人做饭,从买菜、洗切、拼盘,到烧炒蒸炸的每一道工序,都是艺术,都凝聚着对亲人的一片爱心。所以,应该带着满腔热情、带着浓厚的兴趣、使出浑身解数去处理每一个细节,而不能敷衍了事。马马虎虎是做不成可口饭菜的。虽然那么忙碌,可是我还是见缝插针地给新老朋友发了N条短信。年三十和寒寒一起看春晚直到凌晨一点多。

    或许是那两天吃得太好了,消化不了,寒寒于初一的晚上出现拉肚子,一晚拉了四五次。本来初二要去新安江他姑奶奶家拜年,车票都已经买好,却只有取消了。给他熬了两天稀饭。即便出门应酬,也不忘了先准备好他的粮食。

    初二晚上,大学同学CJ请客,主要是请他高中的同学,其中有俺那姐夫。我是他所邀请的唯一一位大学同学。这个整形外科的专家如今下海成了“老总”,也不知该为他庆贺还是为他担忧。晚宴结束后在金皇冠K歌到午夜。这些同学都是歌坛高手,我也不甘示弱,在那里大展了一番歌喉。

    初三,是高中同学聚会,在831台英子单位的食堂里。英子和她先生潘总盛情款待我们。潘总是个豪爽之人,那天他把自己喝高了。英子自己酿造的葡萄酒也把我喝晕了。下午,我们在他们单位唱卡拉OK,热闹了半天,虽然音响不是特别好,可是同学们聚在一起感到特别快乐。那晚另一位同学俊先做东,我已经没有任何战斗力,滴酒不沾,喝了十多杯白开水。而杭州赶来的建跃不知怎么搞的一下子就酩酊大醉。

   虽然我的肠胃一直没闲着, 寒寒的肠胃经却过两天的喝稀饭不治而愈。初四,我们完成了新安江之行。那天一早和他闹了一场别扭,因为他动作太慢。早班车是八点二十,我们还没有买票子,从家里打车到客运中心还有一段距离。可他直到七点半还在磨磨蹭蹭。在我反复催促之后他自己不小心剪胡子时剪破了嘴唇,却迁怒于我,把我气得要命。不就破了那么一点皮,流了几滴血么,至于这样大惊小怪!我气咻咻地想。一路上两个人没话。打车到车站,已经到时候了。来不及买票,就上了车。还好,有两个座位,刚刚坐定,车子就开了。

    到了建伟姑父姑妈家,才知道鸣姐夫妇正在和女儿青青闹别扭。青青一个人躲在里屋不见客。鸣姐抱怨地说,女儿虽然是博士生,在外面出色得很,人际关系也挺不错,在家却依旧脾气很坏,总是和她这个做母亲的过不去。我说,孩子就像是上辈子的冤孽,这辈子要偿还他。寒寒在一旁听着,朝我做鬼脸。我说,难道不是吗?小家伙还识趣,知道不失时机地把两个人的关系缓和起来,这一点比青青强。

    初五中午我做东,请高中同学吃饭。那天我从家里带去三瓶茅台两瓶干红,全让他们给报销了。我也就大功告成了。我觉得自己是个调节气氛的天才,那天我策划了一台非常不错的节目,使整个中午气氛一直处于鼎沸状态。在这当中,也许我还撮合了一对儿......

    那晚在家做几个家常小菜,和寒寒、丹丹共进晚餐。这是正月里丹丹第一次来家里。

    初六的活动已经另文叙述。今天正式上班了。

    这就是我这几天长假的日程。充实,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