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又办了一张银行卡  

2018-07-17 15:54:49|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如今钱挣得不多,银行卡倒是一大堆。分别是:工行卡、建行卡、中行卡、招行卡、邮储卡,等等。之所以拥有这么多卡,有些是当初为了还房贷而办的,有些是为了保险扣款而办的,还有些是单位为了发工资奖金统一办理的。
    去年秋天我办理了退休手续,接下来就是社保的钱要打到社保卡账户上。我们的社保卡和农行捆绑,不过我一向只是把这张卡作为医保卡,从未使用过银行功能。为了便于发放退休金,单位财务科小何让我去农行把这张社保卡激活一下,这样我这张社保卡同时也就是农行卡了。之后我拿着这张卡去社保局备案,这样我的退休金就按月发到我的农行账户了。
    不到半年,今年三月份,市里统一办了市民卡,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可是麻烦事又来了:单位财务科的小应打来电话说,原先那张社保卡凡是有银行功能的一律要注销,因为新的市民卡是和金华银行捆绑的(大约是地方保护吧)。于是我先去把农行卡里的钱悉数取出,然后注销,又去单位领了市民卡,然后跑去金华银行办理激活手续,再去社保局更改退休金发放账号。花了半天时间终于把这件大事搞定。
    上周五,突然接到财务科小何的电话,说我的一笔钱到不了我的帐户,这是一笔发给退休人员的钱,大概三四百块吧。我说你们打到哪个账户啊?小何说是农行。我说农行我没有账户,原先那个账户不是去年就叫注销了吗?小何说不会吧?医院每年都会有一些钱要打到农行账户的。我说去年是你叫我去农行办理激活,今年是小应叫我注销,然后改作金华银行。难道你们小小的财务科还有这么多的意见不统一吗?小何抱歉地说,麻烦你还得去办张农行卡。我真有点不开心:我吃了饭没事干差不多,大热的天又要去这样那样的折腾,你们不可以把钱打到我另外账户吗?小何说:这笔钱统一由农行发放的。我说几百块钱不要也罢。我要那么多卡干嘛!
    唉,我拖延了三天,昨天财务的出纳小彭打来电话和我说好话,小应发来微信向我道歉,由于她之前没有考虑周到,给我带来麻烦。我招架不住,于是今天只好顶了大太阳跑去农行,办了一张新卡。好在现如今银行的服务态度超好,几乎不用我费什么脑筋,几分钟也就搞定了。这张新卡的功能估计除了每年收到几百块钱以外别无它用。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