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亚琴带来美食  

2018-07-13 15:19:31|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小学同学亚琴打来电话,问我喜不喜欢吃甜酒酿,我说喜欢呀!只是平时很少吃得到,超市买的总不如小时候家里做的好吃。她说她自己刚做成的甜酒酿,明天给我带来。还问我在不在家。
    这个亚琴真是有心,让我好感动。
    今天我休息,上午十点亚琴来到我家楼下给我电话。我匆匆下楼,发现她不只一个人来,身边还有一个小跟班——外孙女。我大约有一年没见着亚琴了,觉得她这一年老了很多。女儿女婿得在外面挣钱。年轻人不容易,于是亚琴挑起了带孩子做家务的这副重担。好在宝宝一天天长大,转眼快三周岁了,下半年就可以上幼儿园,终于可以轻松一点。
    亚琴是个能干的女人,退休以前在职场打拼,干得有声有色,如今操持家务也是一把好手。我曾经品尝过她做的鸡蛋饼,汤圆,还有好多好吃的。
    在路边随意攀谈几句,我请亚琴上去坐坐,她说不了,小孩子带来很不方便,也给你添麻烦。她把一盒甜酒酿交给我,叮嘱我要放到冰箱里,吃的时候取一点,慢慢吃。说完后她把孩子抱上电瓶车准备走。我说你还会骑电瓶车呀,真是厉害,我连自行车也不会骑。她说会骑车方便多了,一天可以带宝宝出去玩好多趟,要不然家住得偏僻,出门太不方便。亚琴的家实在有些偏远。
    望着亚琴远去的背影,心里涌起一股暖意。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