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相约闻莺馆  

2018-07-12 13:02:12|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约闻莺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为了筹备10月份的年级同学会,晓端在群里发起公告,希望同学们在杭州先聚一次,商量具体事宜。凌英是个热心人,她立刻承担起安排就餐的任务。我也算是积极分子,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在群里作了响应。我还提出了一个建议,费用AA。不能让晓端老是破费。凌英表示举双手赞成。
    上周日一早,坐了绿皮火车从兰溪前往杭州。之所以选择这趟慢车,是因为只有它才不会让我多费周折,可以直达目的地。而且到达的是城站而不是东站,离柳浪闻莺很近。所以,尽管车子慢悠悠地开了两个半小时,到达城站也才不到十点,打了车几分钟就到柳浪闻莺了。
    我这个外乡人比杭州本地人来得早。不过,还有一个更早的,是定国。他从萧山坐地铁过来,已经先我而到,在闻莺馆恭候。那会儿,谢琦还在东站,估计过来还得半个多小时。从柳浪闻莺正门走进去三十米左右,看到指示牌,往右转,再走200米左右,就看到了闻莺馆。凌英真会选地方,这里环境幽静雅致,不失为会友的好去处。我在群里说,时间还早,我还是先在公园溜达片刻再进去吧。
    不知有多久没逛这个公园了。柳浪闻莺景色依旧。每回置身于西湖边总会有太多的感慨,只觉得身为杭州人是多么幸运,就在城市中心,就在西湖边,这样的美景比比皆是,而且一律不收门票。正走着,想着,迎面看到一个瘦长的身影,那张脸颇有些面熟。当我朝他上下打量之际,他居然冲我笑了。原来是定国!他自嘲地说,一定是他变化太大了以至于我没有立刻认出来。他在群里看到我的话,就走出来了,说陪我走一段。他的确变化比较大,在班级里他是老大哥,显老是难免的。当天的天气有些闷热,烈日高悬。沿着西湖边走了没几步,我居然额头冒汗。不行,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否则今天这一身精心的打扮就得大打折扣。于是我提议还是往回走。
    回到闻莺馆内,发觉孙静和凌英已经到了。凌英忙着点菜,并且要了一壶龙井茶。不多久,杨华、晓端、竞姐、谢琦、延祥、陆敏也先后到了。距离上次规模较大的团聚,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这回没看到单平,感到纳闷,后来才得知他身体不好,出行不便——这是后话。外地的同学是我和孙静、竞姐、陆敏、谢琦,占了一半。宁波同学那么多却只来了孙静一个人,别的同学没有响应。或许大家都忙于工作和日常事务,脱不开身罢。事先我还发燕萍微信,她说她来不了,我有些遗憾,真的有点想她了。
    晓端不愧为老班长,待大家坐定后,她开始传达年级同学会筹备小组的会议精神,布置任务。这当中重头戏是图片的收集和文字撰写,因为届时将出一本纪念册。晓端把图文编辑工作交给了我和竞姐。当然,图片收集竞姐比较拿手,我主要负责文字撰写。这下子我又有事情可忙了。年级同学会每个班要出2万元会费,摊派给每位同学800元左右。陆敏建议每人交1000元,多下的可以留着将来搞活动。他还主动提出年级同学会以后的班级活动到湖州去搞,他当东道主,一切费用由他开支。他是我们班最大的老板。我们大家纷纷向他敬酒,谢过他。紧接着晓端还要求我们每个同学要提交2~6张自己这些年的工作生活照片,到时候制作成视频,在年级同学会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当任务一项项分解以后,晓端看上去轻松了许多。她这个班长当得不容易,得管我们一辈子。她自己还是鼎鼎有名的省级专家呢,身兼数职,全国各地到处跑,能够腾出时间来亲自过问班级的活动实属不易。
    席间谈起在国外的两位同学,炼洪和晓媚,这两位同学似乎失联了。尤其是炼洪,明明班级群里有他的头像,可他愣是许久不冒一个泡。也不知什么想法。估计这回也和往常一样,来不了。
    和几年前不同的是,如今几位男同学似乎都不太喝酒,只是象征性地喝了一点啤酒。陆敏是在座年纪最小的,他倒是想搞点气氛,可是没啥人响应。他对我说:以前你喝酒很积极,现在怎么也变得那么文气了?唉,一岁年纪一岁人啊!现在不可以像以前那么任性了——我说。延祥也低调了很多。谢琦说他去年胃里动了手术,应该是原位CA吧,所以现在吃东西比较讲究。
    除了吃喝,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拍照。这回拍了好多张集体照。室内的,室外的。用餐结束后陆敏悄悄地结了帐。我们回过神来后惊呼:不是说好AA的吗?陆敏说,下回吧!
    下午两点多,陆敏因事先走一步,接着汪路从宁波赶过来了。他退休后反倒成了大忙人,在某公司担任什么要职,具体忙些什么我也不得而知。他来后稍作片刻我们又出去拍了一遍集体照。之后我该踏上返程了。汪路说他骑电瓶车带我去城站,我可不敢。如此大热天,我宁愿滴滴打车,只好拂去他的一片好意。
    告别众人,顶着烈日一路走出柳浪闻莺,天气好热!
相约闻莺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相约闻莺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相约闻莺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