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去丽水取经  

2018-06-07 20:03:39|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提高我院的儿童生长发育专科的质量,迎接6月14日省质控中心的检查,昨天我和赟、美仙一同去丽水市人民医院取经。吴静开展这块工作已经15年,她做得很规范。先前在温州我和她曾经碰过头,约定哪天我去她那里取经。她谦虚地说,取经谈不上,相互学习。
    去丽水自己车子过去至少也得两小时,来回就是四小时。最近科里人手紧,只能抽出半天时间。因此,昨天中午匆匆吃了盒饭,12点出发。幸好又被我逮着了个车夫——小徐,大大方便了此次出行,要不然得先坐顺风车去金华,然后坐高铁去丽水,而丽水高铁站离医院又有一段不近的距离,如此折腾的话半天是肯定打不了来回的。
    2点多抵达丽水市人民医院。这家医院地处市中心,虽然是下午,门诊大楼却依旧门庭若市。和吴静联系好,上四楼去了她的诊室。环顾四周,宽敞整洁,比我的诊室大了好多。墙上贴了好多科普宣传资料,方便家长自己查阅学习。由于不是周末,吴静还有点时间和我切磋交谈。她给我看了她做的台账,整理得井井有条。期间有病人前来,是生长激素完全缺乏的,来配生长激素。丽水对于这类病人是可以办理特殊病种、门诊直接配药的,这样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经济负担。我们这儿的医保不知啥时候也能效仿。他们做激发试验的病人住一天院就可以,而我们这儿不住满三天医保报不了。真搞不懂为什么每个地方的医保政策相差那么大。
    吴静叫来了专职的护士,和美仙进行了沟通,去一楼的输液室现场察看了做激发试验的操作室。这一块我感到我们比他们硬件条件似乎更好些。不过,他们每年收治病人数比我可是多多了。当然,他们是三级医院,且有两位专科医生在从事,没啥可比性。
    期间接到医务科李丽的电话,问我这块工作准备得怎样了?我告诉她正在丽水参观。她和我约好下周一过来自查。
    在吴静那里叨扰了他们一个多小时,对照检查标准咨询了许多细节。我问赟和美仙还有什么问题吗?她们说没有了。然后我们告别了热情的丽水朋友,打道回府。看了以后我感觉不虚此行,心里踏实了很多。回去的路上我交代赟和美仙,把几处尚未完成的材料补上,周日汇总到我这里,下周一备查。又打电话老毛,让他下班后别急着回家,要为我们接风,犒劳辛苦的同事。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