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又是一年端午时  

2018-06-18 18:30:11|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这里,为了一个节日往往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忙活起来,当然这忙活不外乎就是做好吃的,然后亲戚间礼尚往来。
    端午节前(上周四)奶妈曾经差德文弟弟给我带来粽子和咸鸭蛋,那天正好我迎接省里质控检查,电话里和奶妈告知,于是德文弟弟就把我这一份也送到老爸家里。结果当天中午老爸顶着大太阳坐了黄包车来我家。他不想打扰我,想直接把东西放了走人。可他哪里知道我家里的钥匙早就换了。老爸这些年没来过我家,他开来开去这门怎么也打不开,又不敢打我电话,他以为我还在忙活着,于是只好给姐姐打电话。姐姐那会儿正抱着天天,没辙,只好给我打电话。幸好我已经忙完了,赶紧打了车回家。老爸还在门口站着。好在他老人家没生气。我开了门把他迎进去坐了一会儿,找出多余的钥匙交给老爸,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个新钥匙收好,还自言自语道,这回别搞错了。后来老爸又要去姐姐家,我说那么大热的天走那么多路不累呀?老爸说既然来了你家,你们姐妹又挨得那么近,不去你姐姐家她会不高兴。老爸就是这么个多思多虑的人。于是我陪着老爸去了姐姐家,坐了一会儿后给他叫了滴滴打车直接送回家,免得他再受累。
    第二天(上周五),想着为了迎接检查很久没去老爸家给两老做顿饭了,于是一早跑去他家。不过老爸说不用做饭,也不用叫外卖,等会儿他下楼去和平饭店买几个菜上来。老爸说那里的菜实惠。既然老爸这么坚持,我也就不客气了。在那里陪两老聊了半天。看到老妈精气神蛮好,心情也不错,我也就跟着心情开朗起来。那天金赛的小洪开车过来,给我送来过端午的粽子和绿豆糕,我也就借花献佛,全部交给了老爸老妈。
   今年的端午和往年有点不同。一个是前后分别有一个父亲节和夏至;还有一个是没有像往年那样下大雨发大水。今年的雨水到目前为止还是不多的,因此杨梅产量高质量好。上周六专家门诊又收到两篮杨梅,哪里吃得完,于是又拿回家浸杨梅烧酒。好在过年时的烧酒有两坛,用来浸杨梅酒足够了。估计这么多酒得喝到明年。
     昨天是父亲节。不过这一天我倒是没去老爸那里,我得在家备课。月底医院的一个继教班,慧芳叫我讲一堂课,有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我得好好准备准备。再说今天端午节我们一大家子又聚会了——姐姐请客,在苹果餐厅333。今天我上班,中午下了班直接去了餐厅,姐姐已经点好菜。今天的菜再也没有放辣椒了,和厨房里反复交代的,要不然老妈又该有意见了。姐姐家里人口众多,足足六口!辰辰和天天两个小家伙闹得慌。辰辰小小年纪居然长了蛀牙刚刚补了牙,可见得平日里吃甜食太多又不注意口腔清洁。他们的爷爷是个没有原则溺爱的人。我真怕他把两个孙子给惯坏了。老爸老妈也有同感。
    吃完饭告别了老爸老妈,又去了公公家。路上打电话给公公,没人接。我以为他睡了。到他家门口,拿起钥匙开了门,公公居然就站在客厅!我说你怎么不接我电话?他说没听见。是不是九十岁的老人家耳朵就聋成这样?我把粽子、咸鸭蛋、绿豆糕一一放入冰箱,嘱咐他几句,然后走了。回医院继续上班。
    一个端午节就这样过去了。也不知今年的汛期会不会光临本地?这些日子太闷热了,我倒希望下点雨,但不要发大水。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