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梦见寒寒失踪  

2018-06-17 14:36:22|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晚上(应该是昨天凌晨),又做了个噩梦。
  梦见自己牵着寒寒的小手(寒寒大约三四岁)在飞奔。不管脚下是台阶、是沟坎、是田野,我们都轻松地越过,仿佛插上了翅膀一般。从我们所走过的地方来看,应该是医院。上了坡经过病房、又经过小山(我小时候医院后门是传染病房、太平间和长满果树杂草的一座小山),一直走到山下的田野,然后我们又回到医院。路上遇见姐姐姐夫,一起到了中门附近的医院食堂(那座食堂早已于九十年代拆除),那时或许是早上或许是黄昏,因为天色有些昏沉。外科的王主任等人在门口的桌子旁坐着用餐,和我打招呼。我要进去打饭,姐姐姐夫在门口等着。一眨眼发现寒寒不见了。我以为他去了食堂丢不到哪里。可是当我走进食堂,发现那里是四通八达的弄堂,建筑仿佛是明清时代的,透着久远的气息。弄堂里空无一人,根本没有寒寒的身影。我慌了,一个劲地大喊:寒寒,寒寒!可是,没有回音。一会儿,迎面走来一个身材奇矮但面容成熟的侏儒,我比划着手势向他打听有没有看到过那么大的一个男孩,他神情怪异地摇摇头,走了。不久,又过来几个半大孩子,我向他们打听,其中有一个随手指了一个方向。我沿着那方向继续走,继续喊:寒寒,寒寒……依旧没有回音。我非常伤心地往回走。一边走一边绝望地想:建伟已经走了,如果寒寒也离我而去,我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思!
  回到食堂门口,王主任和别的同事依旧在用餐,他们根本不知道刚刚发生的事。姐姐姐夫已经不见人影。我想,他们也不管我了。我该怎么办?我一边哭一边喊:寒寒,寒寒……
  就这样被自己喊醒了。醒来庆幸这只是个梦。我为什么在梦里老是梦见寒寒小时候?而且老是梦见他很可怜,缺吃少穿的,但我好像无能为力。在梦里我总是很难过。可能是我太担心寒寒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