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去今朝酒店赴杨姐之约  

2018-05-31 19:59:38|  分类: 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那么久没更新了,居然超过了一周,开通博客以来很少有过这种现象。
    还是一个字:忙。忙而且有压力,于是就少了写博的兴趣。
    趁今天相对空闲而且心情不错,还是得把前段时间发生的主要事件略略的回顾一番,否则将来怕是再也回忆不起来了。
    还是从上篇文章之后的第一件事写起吧。
    那天是5月23日,中午赴了杨姐的约,去今朝大酒店吃中饭。场面有点大,除了东道主夫妇、“红富士”夫妇、徐国平和我姐夫之外,别的人几乎不认识。不过席间了解到坐我边上的胡小玲是建伟高中的同学,看得出她对建伟很有好感,谈起他,不免唏嘘。对同一个人的缅怀会立刻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又了解到她的妹妹居然是我初中同班同学胡小婷,那可是当年的校花——当下,我就要了她的微信号,把这位数十年未曾谋面的同学加了好友并拉进群。这也算是此次聚会的一大收获吧。
    “红富士”是绰号,当年他担任副市长时别人给取的,因为他姓洪。如今他已退位多年,在老年协会某个虚职,和妻子过着低调的生活。出席宴会时他既不多话,也不喝酒,倒是妻子何大姐快言快语,喝酒也爽快。她总是帮丈夫代酒,说他胃不好在吃药。
    徐国平原先也在政府担任一定职务,如今是在老年大学任校长。我渐渐琢磨出来了,这回杨姐请的客人里,除了我是编外人员之外,其余的都与老年协会或老年大学有关。几位男同胞包括我姐夫都是书法协会的,三位女同胞则是舞蹈和声乐教师。看来杨姐是想朝这方面发展了,她频频地向几位老师敬酒。她还竭力鼓动我也加入她们的行列,我说我还得再过几年。
    坐在我对面的那位男士看着好生面熟,他一下子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却从大家的谈话中放得知他也是老熟人,只是多年未见面,他也老了。他的妻子是建伟当年饲料公司的老同事,搞财务的,是个非常善良的大姐。我专门走到他跟前敬酒,并让他代问夫人好。
    三位老师中,坐胡小玲边上的康梅老师后来得知是我小学同学云梅的姐姐,这世界实在是太小了。
    宴会结束后,告别杨姐夫妇,大家各自散去。2点半我还得去行政服务中心参加ZX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会议。也是事情多。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