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别样的母亲节  

2018-05-16 18:29:1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母亲节。
    上午九点,天色灰蒙蒙的,怕是要下雨。然而还是得出门。这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去墓地拍照,为了房产事宜。
    原以为寒寒头天已经把这事做了。看来他一个人还是有点不愿意去墓地。这些年,有时候我和他一起去,有时候我独自一个人去。记忆当中他从来没有独自一人去过。
    周日,趁着我休息,和他一起去下,把拍照的事搞定。滴滴打车,直接去了向阳公墓。这时候天开始下起雨来。幸亏带了伞。上山,走那长长的阶梯。再也无法一口气直接走到顶,总要停下来,喘几口气。
    在墓地拍了建伟的墓碑、婆婆的墓碑。据说只有墓碑上的家庭成员最为客观真实。建伟是公公婆婆唯一的儿子,寒寒是我和建伟唯一的儿子。尽管这是不争的事实,可还是被告知得用墓碑说话。
    房产是婆婆名下的。八十年代初医院福利分房而得,后来交了一笔钱成了房改房,有了房产证。当年她走之前就想把房子过户给建伟,可是事与愿违,当她想起做这事时,已经完全力不从心。直到咽气,房产的名字依旧是她自己。四年后建伟也意外身亡。如今公公风烛残年,守着这套历史悠久的老房苟活着。怕他老人家哪天撒手归西,会留下很多后患,提前办好相关事宜,是我和公公的共同心愿,当然也一定是九泉之下的婆婆和建伟的心愿。虽然房子只有不足50平米,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值不了多少钱,可是这几乎是婆婆生前唯一留下的财产了。对她,唯有感恩。她生前给了寒寒无私的关爱和照顾,死后还为他留下这样一笔财富。这笔财富,岂止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在这所老宅里,留存着多少过往的记忆。那些至亲的亲人,一个个已经离去或终将离去,留下我,形单影只,要一步步走完漫长的路。这些感慨,岂是寒寒这样的年纪能够深切感受到的?属于他们的时间和机会还有大把,他们没有我那样的忧心忡忡,和对往事的日渐沉迷。
    在蒙蒙细雨中一一拍完照,下山。这时候,大雨倾盆。幸而打得到滴滴。上车,前行。车窗外一片模糊,能见度只有几米。车子小心地行驶着,刮雨器不停地工作着。
    到家,丹丹给了我一份惊喜:她从网上预订的鲜花如期送到了,而且居然是买一送一!为了营造出更好的效果,她花了两小时,细心地把鲜花插成美丽的造型,摆在客厅小圆桌的中间,这个原本色彩单一的家立马显得生动起来。感谢丹丹,有些方面她甚至比寒寒更胜一筹。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