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找清洁工的折腾  

2018-03-05 19:12:29|  分类: 居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不是上了年纪的人就容易挑剔?我以前以为就我家公公是这样的,我爸妈好一点。现在看来都是半斤八两。
    我以前曾经和老爸老妈说过,科里有个男的清洁工叫长生的,我安排了他上门给我公公干活,结果被我公公轰了出来。说起这事我很气愤,因为公公太无理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两个月以前老爸自己提出来想请长生来家里打扫卫生。我和长生一说他满口答应,他说反正医院里他已经不打算做了。于是我把长生带到老爸家,让他们彼此见面交谈一下,看能不能成。老爸老妈私底下觉得长生是个男的、而且一条腿有点残疾,不是特别满意。我说可以先试试看嘛。老爸和他当下谈好了价格,每周一次两小时,每个月工钱350元。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其实自从长生在老爸那里做了一个月以后,老爸在我面前就时不时拐弯抹角地说些匪夷所思的话。老爸的肠子是弯弯绕,他说的话都是要别人仔细揣摩的。比如,老爸说:他为什么医院不做?是不是做得不好被主管开除了?我冷笑着说,现如今到处都是用工荒,哪里会轻易地开除一个清洁工啊?老爸又说:他不在医院做了,那就没地方住了,只有回马涧乡下,那他每个星期还要来这里做,会不会很不方便哦?我说,人家乡下人没事情都要来城里玩,何况他是来挣工钱的,有啥不方便,再说骑电瓶车半小时就到了。我毕竟是老爸的女儿,早已读懂了他的潜台词:他对长生不满意,但不好意思明说。我就干脆装聋作哑。又一个月过去了。我估计老爸撑不住了。年后又在我这里重复同样的话。我就回敬他一句:老爸你别这么含蓄,有话就明说吧,究竟对长生满意不满意?老爸犹豫了片刻说,满意还有啥满意的......然后他和老妈你一言我一语开始抱怨,说他做事毛手毛脚,比较粗糙,和赛云(原来的钟点工比起来差远了)。我说既然不满意那就辞退好了,反正我们和他又没有交情,纯粹是雇佣关系,用不着碍于情面的。老爸听我这么一说,他就打算在接下来的礼拜六长生来的时候婉言地辞退他。
    可是前天(上周六)上午,情况却突然有变。这个长生难道心有灵犀,猜出了老爸的意图?他一大早上门时带上了玉玲(也曾是我们科的清洁工)。老爸打开门,看到两个人站在门口有些诧异。长生开门见山地说:我最近比较忙,这里做不了了,介绍玉玲过来给你们做。他郑重其事地把玉玲带进屋,和她做了交接。老爸老妈倒傻掉了,不知该如何处置。后来看看这个玉玲手脚倒是麻利,他们也没啥可说的。不过老爸要看她的身份证。玉玲说这回没带,下次一定带来。这些事情是昨天我去老爸家时他们一五一十说给我听的。两老似乎还在犹豫究竟要不要用她。我说,玉玲也在我们科里做了4年了,人还是不错的。当然最终得看你们对她有没有缘分。如果还是不满意,那就回绝掉。不过,说心里话,不要以为到中介所去找的人就一定靠谱,这个你们得有思想准备。玉玲和长生都在我科里做了四年,我对他们还是有些了解。换个陌生人更不放心了。
    我估计,老爸可能对她还是满意的,不过因为这是个女的,比他们要年轻将近二十岁,模样长得又比较周正,估计老爸不敢轻易表态,怕老妈吃醋。你不要说,老人家的心思也是很复杂的。我只能静观事态发展。如果下回玉玲来了他俩仍旧没啥抱怨,估计她还能继续做下去,否则只能另谋他人了。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