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儿子儿媳大驾光临  

2018-02-08 15:13:54|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年前,寒寒和丹丹回来比往年都要早,四天前(上礼拜天)傍晚,坐了杭州~兰溪的火车于晚上七点多到家了。他俩的双双出现,给了我一份意外的惊喜,因为,原本寒寒告诉我丹丹先回来,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办。我没想到还是丹丹说服了寒寒,硬把他一起拉回来了。也是,一个人留在杭州干什么呢?冷冷清清的。
    寒寒已经差不多结束了网店的经营,年后就要把工作室租出去了,然后集中精力搞文学创作。尽管起初我有些担忧,但寒寒叫我不要为他操心,他能够靠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和丹丹过上好日子。我也的确是帮不上他什么忙,毕竟今后的路要靠他自己走。只要他走的是正道,那么不管做什么,我都要支持他。况且,他那么喜欢文学,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是何尝不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许多时候其实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自从寒寒在豆瓣网开始写作以后,他很快就遇到了机会。有一些编辑肯定了他的才华,相继和他约稿,这给了他极大的信心。我和丹丹也鼓励他一门心思搞创作。回来的这几天,寒寒大多数时间把自己困在电脑前,写呀改呀。他的写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能够完成洋洋洒洒数万字的小说。我还是挺佩服他的,而且也感到欣慰。说实在的我从年轻时就有文学梦,然而因为一心不能两用,只能把它作为业余爱好,所以不可能成气候。寒寒帮我实现了梦想。
    他们回家后的这几天,尽管天气依旧寒冷,但每天都开太阳。今天中午我叫他俩来我办公室共进午餐,我叫了外卖。吃完后他俩去看望爷爷和外公外婆,老人家看到两个孙辈不知该有多么高兴!而我则去菜场买菜,回来后要准备晚上吃的。这几天家里多了两口人,热闹了不少。尽管每天做晚饭有些辛苦,不过心里还是开心的。我就担心每天比平时多吃,一定又要长胖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