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老爸的病痛  

2018-02-01 09:32:09|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晚上从杭州回来,由于受凉加上疲劳,回来立马中招感冒。咽痛,鼻塞,流涕,干咳,这个旷日持久的鼻炎在好了一些时候以后又开始加重,我也是无语了。
    周六专家门诊是没法关门的。勉强上了一天班。傍晚给老爸打电话告诉他我礼拜天不去了,感冒在家休息,而且过去的话怕把老妈给过上。她老人家抵抗力差。老爸在电话里似乎欲言又止。问他和老妈都好吗?他说没事。我回到家里,一想到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可以在家猫冬不用出门,感到特别放松。
    第二天一早还不到7点,手机响了。是哥打来的。他说老妈给他打电话都哭了。我说咋了?他说老爸血尿,而且昏倒好几次。我说有那么严重吗?我昨天打电话去怎没说起?哥说,老妈在电话里哭着说,老二家里一大家子事情,老三又感冒,你在那么远更指望不上,想带老爸上医院都不成。哥说要不联系120 送到医院检查了再说,你辛苦点去看看。好吧,这个任务还是我当之无愧。
    先不着急赶过去,给老爸打个电话去核实一下要紧。
    老爸说,你老妈一惊一乍的,没那么严重。就是小便有出血,尿道口痛。我想,这倒不是太严重的事,还是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大。如果是无痛性的血尿,那就不好说了。我说,我这就过来,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老爸坚决不去,他说他不要折腾。我知道老爸是说一不二的。那要不我先去买点药过来。老爸连连说好。于是,我起床,出门。上药店给他买了左氧氟沙星和清淋颗粒直接奔他家。
    老爸倒没什么,老妈的脸却是阴云密布。她担心老爸得了和她一样的病——膀胱癌。老妈是十多年前得的,经过手术治疗切了膀胱、用一段肠子代替膀胱,好歹维持到现在。我说你那时的症状和老爸的症状是不一样的。老爸这是膀胱炎症,消消炎应该没问题。既然老爸不肯去看病,我先给他吃药。而且,我跟老妈说,我现在不得不给你打预防针。不要老是担心这担心那,人总归有一天要生病、要离开,不是你先走就是老爸先走。要活得坦然一点,趁现在身体没什么大碍该吃吃该乐乐,不要成天忧心忡忡,想得那么远。
    老爸也在一边说,你老妈就是想得太多,没事找事。老妈又说:如果是膀胱癌怎么办?我说即便真的得了这个病,那该治疗就治疗,积极面对呗。老爸说,如果真得了这种病,我才不会去折腾呢,这把年纪了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我不去做检查,做了又怎样?毛病明确了又怎样?我是坚决不会去做手术的。人还是活得糊涂一点更自在。我说不管你选择积极治疗还是顺其自然,我都尊重你的选择。
    老妈和老爸对于疾病和生死的观念有很大的不同。老爸似乎更乐观些,更看开一些。在那里和老妈上了好一会儿的课,总算给了她一些安抚。我说,你从我进来起都没有开过笑脸,为什么要愁眉不展呢?天又没有塌下来,老爸不好好的吗?老妈这才有了一点笑意。那天我美团外卖点了几个菜,中午陪两老好好吃了一顿。我走的时候老妈已经显得开开心心了。
    老爸经过服用消炎药以后,血尿很快没有了,也没了尿痛的感觉。至于老妈所描述的“昏倒”,老爸昨天到老院找神经内科吴大夫看过后,说还是和老爸前些时候吃的一种药物有关,那个药有降压作用。血压低了自然容易昏厥。吴大夫建议他停用。老爸是个太要强的人,他来医院也不和我打招呼,也不来我办公室看我,说是怕打扰我工作。看完回家后才兴冲冲给我打了电话一五一十向我汇报。在老爸的叙述中,我心里也得到了莫大的宽慰。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