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孙子大驾光临(二)  

2018-01-09 14:43:48|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九点半我和往常一样去了老爸家,在楼下按门铃,没有回音。奇怪,难道老两口都出去了?我打电话给老爸,他说他和老妈都在今朝酒店悦悦房间里,就快回来了。我也真是服了他们了。一大早的,不辞辛苦不惧寒冷,就为了早点看到孙子。他们也不想想,都市里的人都有睡懒觉的习惯,那么大清早的去把他们吵醒是不是合适?真是老昏头了。我在楼下等了二十多分钟,他俩过来了。我见到老妈就说,见孙子的动力真是大啊!我都吃醋了!老妈拉着我的手怯怯地、讨好地说:见女儿也是一样的!其实我也就是说说而已,看老妈这样,我也不好意思了。
    老妈家在四楼。老妈走在最前面,我随着老妈上楼。老妈居然一口气走上去,我都有些气喘了,可老妈却啥事没有。我问老妈腰痛不通?她说说来奇怪,现在一点也不痛了。可见一个人是要有点精神寄托的。对于老爸老妈这一代人来说,传统的观念根深蒂固,儿子、孙子,是延续血脉的后代,是他们的精神寄托。他们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孙子孙媳不肯生孩子。当然,对于寒寒他们是不是丁克,他们无所谓。我平日里没少宽慰他们,他们已经尽到自己的责任了,儿子孙子都有了,至于再下一代,操心是操不过来的。
    在这一点上,姐夫是最扬眉吐气的。小宁给他们家添了两个可爱的孙子,这让姐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臭显摆。老爸平日里在饭桌上看到他得意洋洋的样子,心里颇有些羡慕嫉妒。当然,看到两个活泼可爱的曾外孙,老爸也是非常疼爱的,若这是他张家的后代,他一定也会得意洋洋臭显摆的。
    十点半,一大家子在老爸家聚齐了。由于悦悦两口子12点就要出发去义乌机场,川川吃了饭要赶去台州出差,我们在老爸家附近的苹果餐厅简单吃了中饭,然后在酒店门口分手。天下着毛毛细雨,冷飕飕的。我搀扶着老妈,叫两老回去。可是老爸非得等到悦悦把车子开没影了才肯离开。姐夫开车带着姐姐小宁和两个孙子走了,川川自己开车走了。我送老爸老妈回家。老爸进门后拿出小婕送来的两盒北京糕点,一定要我挑一盒带回去。我说那是小婕孝敬你们的,你们自己慢慢吃吧。老爸说我们两个人哪里吃得了,你拿回去吃。
    下楼前老妈还说,你要当心身体,等天气好了我去你家看你。唉,这个老妈,大概见我吃醋想安抚我一下。我气量有那么小吗?只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我只不过偶尔撒撒娇而已嘛,她还当真了。

相思写于2018年元月7日(昨天)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