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都不容易  

2018-01-22 15:30:05|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我在病房忙活,收到姐姐一条微信:丽玲走了,你姐夫有事情做了,每天要去照顾他妈。
    丽玲是姐姐的大姑子,这些年都是她在照顾着老年痴呆的婆婆。说起来丽玲也是个不幸的女人,早年因为不堪忍受丈夫的暴虐离了婚,独自一人带大儿子,培养他上了大学,后来又送他出国留学,定居澳洲,并在那里结了婚。两年前丽玲和她以前的男同学好上了,对方也是离异单身,两人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一起照顾年迈的母亲。丽玲也算是苦尽甘来了。
    说话间丽玲的儿媳妇就快生孩子了。丽玲十分高兴。今天她离家飞往澳洲,要去照顾儿媳妇,在那里至少待2个月。这是做婆婆的责任。但是,最让她放心不下的还是自己的老妈。所以,昨天中午的聚餐,姐夫为了老妈的事和丽玲夫妇俩交流得多了一些,从而忽略了岳父母,也是在所难免。当时丽玲交代,老妈的饮食起居姐夫和她自己老公分担一下,另外,给老人家洗澡更衣处理大小便她请了个钟点工。姐夫的任务就是,每天中午送餐过去,给老人喂下。没办法,一个老年痴呆的人得几个人伺候着。这么多年丽玲一个人照顾老妈也真是不容易。她说她不愿意把老妈送到养老院,还是在家里亲自照顾着心里更踏实。
    今天是丽玲走的第一天。姐姐早早地要准备老人家的午餐让姐夫送去。接下来的这两个月,姐姐会比平常更忙。原本指望着姐夫在家可以搭把手,现在姐夫要腾出时间每天过去照顾老妈,这是理所应当的。
    看到姐姐的微信,我不知该怎么回复,只能回了一句:没办法,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的确如此。我自己身边的烦恼事或许比这大多了,又如何去向人诉说?
    昨天老妈参加宴席回家后姐姐发烧了。傍晚老爸一个电话,我的心又沉入谷底。老爸说已经给老妈吃了药,看明天能不能退烧。于是我一宿睡不安稳,并且做好了又要送老妈住院的打算。今天一早我打电话过去,老妈说烧退下去了,看下午会不会烧上来。老妈再三吩咐不要告诉我姐姐,怕她难过。毕竟是因为出门着凉引起的,怕姐姐会难受。老爸老妈的任何事情都是第一时间告诉我,而且通常不希望我告诉哥哥姐姐,于是,这个担子沉甸甸的就只有我自己扛。
    原本想和姐姐说一下,又硬生生忍住了。大家都不容易,还是我自己克服吧。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