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无处藏身  

2017-05-06 19:26:45|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这个专业将近八年了,病人越来越多。随便走到哪里似乎都会有人和我打招呼,既感到自豪,也感到失去了某种自由。我喜欢孤独、喜欢不被打扰的生活,最好在街上遇见的熟悉面孔越少越好。但这对我来说越来越成为奢望。
    老妈周二住进外科病房,一个房间三张床,老妈的床最里边,靠窗那张床的女病人也是胃癌等待手术。聊天中得知,她的外孙女叫范玉琳,一直在我这里治疗性早熟。这世界真是小。于是我少不了要和她多寒暄几句。老爸还唯恐人家不知道,他兴致勃勃地对中间床的男病人(一位六十多岁的胃癌术后化疗患者)聊起他宝贝女儿我所从事的专业,说得头头是道。他一边说一边脸上洋溢着自得的神情,我在一边听着都感到不好意思,又无法阻止老爸的兴致。
    昨天傍晚陪老爸老妈回家。嫂子已经准备了晚饭,不过我不留在那里吃完饭了,因为晚上有小学同学聚会。我对老妈说,他们挺希望我过去的,我不到场他们不热闹。老妈说:那还用说!你是你全班同学中最棒的,谁比得过你!老妈边说边竖起大拇指。想想老爸老妈他们真是为我感到骄傲。能给父母脸上增光也是子女的幸福吧。只是,许多时候众望所归也是一种负担。
    在同学聚餐时,大家推杯问盏,笑语不断。结束后包厢的服务员悄悄指着我问小红,那是蒋医生吗?小红说是呀,那服务员说,我看着有点像,可她脱了白大褂我不太敢认,我女儿到她这里看过好几回呢!当小红告诉我这事,我就在竭力回忆我这晚在酒桌上有没有胡言乱语破坏形象。因为我在病人眼里是那么严谨的一个人,如果让他们看到我生活中的另一面,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今天周六,一整天的专家门诊,看了六十多个病人。下班时走在街上,尽管没有食欲,想想还是得找家饮食店解决我的晚餐。看到一家门面很小的面馆,走进去迎面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是倩文和文慧姐妹俩的妈妈!姐妹俩先后在我这里治疗性早熟,如今相继结束疗程。倩文已经13周岁,去年来了例假,身高长到1米58,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文慧去年年底刚结束治疗。她们娘仨在那里吃面条。当我去点单时,姐妹俩的妈妈非要为我买单。我谢了又谢。只是,这一餐我失去了一个人独自享用晚餐的乐趣。
    在一座处处充满熟悉面孔的城市,你是无处藏身的。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