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天一阁,以及海鲜粥铺  

2017-04-08 20:52:09|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一阁,以及海鲜粥铺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昨天,是宁波之行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上午去了我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天一阁建于明嘉靖四十年(1561年)至四十五年(1566年),是当时兵部右侍郎范钦所建的私家藏书楼。范钦喜好读书和藏书,平生所藏各类图书典籍达7万余卷。后人历经数十代对藏书加以完好保存并不断充实。清末、抗战期间,受战乱和自然灾害影响,藏书楼遭到不同程度破坏。解放后天一阁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对外开放,藏书不断丰富。
    我们参观了宝书楼、东明草堂、尊经阁等几处景点。
    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可以消磨一整天。只是,维波已经在催。她先期抵达二院附近的海鲜粥铺恭侯我,不一会儿燕萍也到了。我们放了李的鸽子,三个人继续着没有说完的悄悄话。没办法,谁叫我们是好同学呢!维波问我,宁波菜你吃得惯乏?我说你忘了大学里我和三个宁波同学一个寝室,五年的潜移默化,我也快变半个宁波人了。真希望还有更多的时间相聚,只是又到了分手的时刻。维波致电李,对他说,送车站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们要赶去上班。
    别离是伤感的,好在随着交通的便利,要重逢也不是难事。
    
天一阁,以及海鲜粥铺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天一阁,以及海鲜粥铺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