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父辈的孤寂与无奈  

2017-04-10 15:44:30|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来切身感受着父辈们的孤寂与无奈。
    还在奉化的时候,收到姑父的微信,言语中流露出太多的悲哀。他的头部皮肤癌变已经半年,西医除了手术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毕竟他已经九十高龄。于是姑父去老中医那里搞来偏方。他发我微信的目的是叫我按照那个偏方取药,然后磨成粉末,越细越好。他说他所在的医院不给弄这个。没办法,我得求助于中医院的朋友黎平,他把我搞定了这事。今天上午我去中医院门诊二楼,黎平正在坐专家门诊,10点半了桌子上的门诊病历还排着长长的队伍。他抽空帮我打了电话让我去名医馆取药。我取了药之后去申通快递按照地址寄了出去。之后我给姑父发了微信让他放心。不过姑父似乎并没有放下心来,他回给我的微信说他这把年纪了,怕折腾,折腾来折腾去受不了,自己吃苦头家人还受累。他说他不想拖累大家,要走就走得轻松点,快点!看到这样的短信我真不知该如何回复。给英表姐打电话,她说她已经快要崩溃了,因为老人家每天给自己女儿发的微信有好几条,都是这样的话。英说: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们做子女的只能够不时地去看望他,给他精神上的安慰,至于疾病,医生都说没办法了,我们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么?打完电话,我斟词酌句给姑父回了一条较为委婉的宽慰话,也不知道会不会词不达意。
    我自己的公公这段时间还算太平。不过他时不时的要过来叨扰我一番。前天上午我在专家门诊忙得不亦乐乎,他过来凑热闹了。不过我没看到他。检温的护士告诉他我上午很忙,有事情要不下午再过来。公公对她说他有几句话要和我交代。下午护士想起来了,和我说起这事。我立刻打电话过去,问他有啥事要和我交代?公公说,也没啥事,就是想看看你。唉,他也是太空虚了。除了我,他没有一个可以诉说的对象,寒寒又远在杭州。我在电话里安抚他几句就挂断了。毕竟还有那么多的病人等着,他没事就是谢天谢地。快下班时那护士说,你公公如果要请保姆,她隔壁一户人家的保姆挺不错,可以每个礼拜过来做两天活。真是个有心人。我谢过她,告诉她我和公公征求一下意见再说。因为公公这人比较挑剔,我怕他又得罪人。他尽管自己是个糟老头,可是对保姆的要求却很苛刻,年前气走一个让我很窝火。我曾经说再也不来管他了。可是这只是气话而已。
    昨天礼拜天,一早起来下着大雨。我看着窗外如注的雨滴,心想这样的鬼天气我最好不要去老爸家算了,窝在家里看看电视多舒服。于是给他们打去电话。老妈接的电话,她说老爸已经去买菜了。我有点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那么大的雨我都不太想过来了。老妈犹豫了一下说,还是打个车过来吧。我想了想,也觉得既然老爸都去买菜了我不过去也不好。于是等到雨稍微小了一点我就打车过去了。到了那里,老爸已经买了菜回家。他说今天只消做两个素菜就可以,因为他已经在楼下的阿君炖品预定了一个老鸭煲。怪不得老妈在电话里有点含糊其辞。老爸是为我订的这个老鸭煲,我若不去他会很失望。我暗自庆幸自己没有一意孤行。11点,老鸭煲送上来了,老爸非得他买单。陪两老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现在陪伴老人家的事情基本上落在我身上,因为姐姐太忙。爸妈积攒了一星期的话,都想在礼拜天和我好好倾诉一番。
   家里的老人多,每个人都不省心,都得好好安抚。我只能尽力而为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