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这一天心情有些郁闷  

2017-03-11 20:16:36|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六,照例是专家门诊。
    头天没睡好,一早起来精神状态不是特别佳。至于为什么没睡好,或许是陷入了某种怪圈,一时半会难以自拔。
    上午一直忙,直到12点多。这样的忙碌与我而言倒是有益的,一忙起来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也丝毫不觉得疲劳。期间帮我维持秩序的护士筱东去楼上两回,据说是处理一件护理上的纠纷。现如今她在二楼负责。可以说,医院无小事,没有哪个地方是可以高枕无忧的。筱东说自从担任这个负责人,感到身心俱疲。
    中午在四楼办公室,叫了一碗炒年糕。当饥肠辘辘的时候,吃什么都是美味。而餐后的一杯咖啡更是锦上添花。
    下午虽然病人不多,却碰到一个难缠的家长。开始过来说要检查一下7个月宝宝是否有腿部骨骼畸形。我说这个得去新医院看骨科,于是她去了新医院。然而不一会儿她又回来了,说骨科大夫不给看。我说你是怎么和大夫说的?她说她叫骨科大夫看看她的腿部发育怎么样?于是骨科大夫说这得看儿科。我说你刚才来我这里不是说要看看有没有骨骼畸形吗?怎么又说要看发育?再说7个月的宝宝看腿部发育怎么看啊?那孩子的妈妈很不高兴地说,你就当是给她做体检可以吧?我说宝宝不是有定期体检吗?你的体检单位在哪里?她说在下面一个卫生院。我说那近期体检医生有没有告诉你宝宝腿部有问题呀?她说她根本没看。说到这,我想我还是得先给她看看,再扯下去要起冲突。于是叫她把宝宝的裤子脱下来。谁知宝宝的裤子是连着衣服的,得从上面脱下来。我开了句玩笑说,这衣服也够复杂的。我说这话一点恶意也没有。可那妈妈却很不高兴地说,给宝宝穿什么衣服你也有话!我朝她看看,本来还想说两句,想想还是憋住了。给孩子查看了一下,两侧腿部对称,纹路没有异常,活动也自如,暂时还没有拍片的需要。于是告诉她我看过了应该没问题。那妈妈一声不吭,给宝宝穿好衣服就气呼呼地抱着宝宝走了,连看也不看我一眼。唉,总归是医生欠他们的。
    一个不顺,连着几个都不太顺。于是,一个下午有些郁闷。快下班的时候去了病房。还好今天杨倩当班,几个新病人处理得不错。
    本来想下班去走中洲公园,不过觉得一天上班也有些辛苦,还是早点回家比较符合我现在的意愿。于是滴滴打车回到小区。上三楼开门,发现钥匙不在包包里。原来昨天出去走路把钥匙从钥匙圈里取出来单独放在另一件衣服口袋里了。我的天呐,想省力偏偏不能遂愿。幸好姐姐家住得近。给她打电话,姐姐很高兴地说,过来吧,在这吃完饭!
    姐姐家里人丁兴旺,今天周末辰辰也在,一家人全都聚齐了。天天刚剃了个光头,看上去脑袋更大了,煞是可爱。在姐姐家吃了一顿对我来说过于丰盛的晚餐。走之前姐夫还从后院菜地摘了几片落汤青给我。自家种的青菜没有污染,我喜欢。姐夫甚至还打算洗干净了再给我(他怎么如此殷勤起来?)。我说千万别洗,只有等到明天炒之前洗,吵起来的青菜味道才好。姐夫过些日子要退位了,不过看他心态还好,没什么失落感。姐姐先前还有些担心他。
    姐姐把我送回家,一路聊了很多,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不知不觉我忘记了白天的郁闷。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