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姑父的烦恼  

2017-03-10 15:22:42|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伟的姑父姑妈到嘉兴某疗养院已经大半年了,我一直以为姑父过得很好。昨天下午他老人家给我发了条微信,让我心情有些沉重。他说:
    “我到该院两三个月的时候被小黑虫咬了一个小黑点,当时我不在意,后来就发炎形成皮肤炎症,慢慢长大,现在有两公分,长在额头上面,洗头洗澡都麻烦,动着就出血。该院医生专家都看过治疗无效。不久前坚坚陪我去上海长征医院看过专家,说是要病理切片,如果不好的话要手术,还要植皮。治疗一次不一定成功。大家商量的意见是年老身体不容易恢复,决定不手术。但又没有特效药,告诉我要我不要去刺激它,慢慢会好的。这样就回来了。但我不死心,我想用土办法治疗或中医治疗,你能不能抽点时间电话上问问姜院长有没有办法?”
    这个姜院长是我们这儿中医院的老院长,和建伟是发小,也是姑父从小看着长大的。他的老婆马医生是皮肤科专家。我于是答应姑父帮他问问。
    姑父接着又发来一条微信:我怀疑是不是什么癌,医院也很负责作了许多检查说不是癌,而且各项指标都正常,比你姑妈指标都好,就是这个东西折磨的我心神不定……太烦人了,我想要走的话走得快一些,不要拖延时间,不给别人添更多麻烦。
    感觉姑父的心理压力很大。我立马和姜院长取得了联系。他说在外面喝茶,回去后再告诉老婆。于是我只有静候他的消息了。为了让马医生能更直观地看到病变,我让姑父发了他的额头的图片,然后转给姜。
    今天中午马医生告诉我,姑父的额头皮肤病变外观上看考虑是癌,但得做病理切片才能判定癌症的类型和预后。
    为稳妥起见,我挨个给英英、鸣鸣和坚坚打电话,结果他们全都知道真相,只有姑父和姑妈还蒙在鼓里。他俩瞒着子女联系我,想把毛病弄个水落石出。然而三位表姐弟的意见是一致的,就是瞒着父母,不开刀,不接受化疗。因为上海的医生说,这个年纪的癌症进展很缓慢,可能手术和化疗对身体的损伤比癌症本身更大。
    我说我可以告诉他们真相吗?三姐弟一致认为不可,说姑父心理素质很差,不告诉还可以稀里糊涂活更久,一告诉的话说不定整个人就垮了,反而走得更快。
    可是作为我来说,觉得让患者知道真相更人道。因为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健康与疾病有知情权。然而我又不能违背表姐弟们的意愿。于是,我很违心地给姑父发了一条微信,告诉他,马医生看过了,认为这是年老、皮肤抵抗力差,造成伤口难以愈合,假以时日渐渐会好的,叫他不要担心。
    不久收到了姑父的回复:“你的回复我和姑妈细看过,都是这样的意见,我也死心了!听天由命,活到哪里算哪里,好的可能性不大,带入火化场算数了!人迟早要死的,死我不怕反正这么大岁数了,我怕的是折腾本人遭罪,还要连累家人吃苦头。现在我可以乐观对待,争取活的寿命长一些。你放心好了!
    看到姑父的回复,我知道尽管我们没告诉实情,他老人家却已经从我们的闪烁其词的言论中知道了真相。我也不知道我们这样做究竟对不对。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