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立春  

2017-02-03 14:12:4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2月3日,大年初七,立春。这是个好日子,上班族上班的第一天;一年之计在于春。
    寒寒和丹丹也在今天离开家回杭州了。这个春节寒寒虽然在家,却也没闲着,接了100多单生意,把他给乐的。回去要忙不迭地打包、发货了。快递明天上班,于是他要早一天回去干活。他们买了一大早7点10分的火车票。从来不愿早起的丹丹把闹钟上到5点多,早早地起来做准备。两口子匆匆吃了我给他俩做的早餐,提着大包小包上路了。好在今天有滴滴,不用担心路上拦不到车。
    他们前脚走,我就忙不迭地收拾屋子。把被子拆下来洗了,把寒寒和丹丹的居家服洗了,趁着有点儿暗淡的阳光,把被子晒到阳台上。忙完这些,才九点多。感觉一下子家里空荡荡的,令人难以置信。
    接下来的日子,我得收收心,好好看些专业书。年前慧芳曾经分配我一项任务,叫我年后给科里讲一堂课,课件内容最好和甲状腺疾病有关。因此,从今天起,我要认认真真看书,备课。讲课其实是个双赢的过程,不仅让听者学到知识,对讲者也是一个提高。平日接触的甲状腺疾病不可谓不多,看书有助于从实践上升到理论的高度,让知识融会贯通,从而更有助于指导临床实践。
    家里人口一少,日常生活就变得简单很多。再也不用眼睛一睁开就操心今天如何安排一日三餐。忙碌之后的清静让人倍觉珍惜。春天来了,尽管依旧春寒料峭,但毕竟冬已渐行渐远。从今天起,我要加油,相信寒寒也在加油。
    不能辜负了美好春光。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