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初四初五以及初六  

2017-02-02 09:58:44|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年,从大年三十到初二,基本上都在外面吃,加上初三小两口去了横店,所以,真正一家三口居家过日子是从初四开始。
    趁我现在还有点记忆,晒晒这两天在家做的菜。初四中午:油爆虾,萝卜炖牛肉,清炒菠菜,素三丝;晚上:他们在丹丹外婆家吃汤圆。初五也就是昨天中午:清蒸老虎鱼,泡菜炒腰花,香菇炒香干,炒青菜;晚上:塘藕炖肉,油爆虾,炒青菜,胡萝卜炒菜丝。
    记得丹丹曾经在微信里说,很想什么时候过几天不用自己下厨、可以吃现成饭的日子。这几天她算是满足心愿了。想想他们一年到头也就这么几天在家,我得变着法子做不同花样的菜来满足她们的食欲,增加他们的营养。他们每天都会在我那电子秤上称好几回,老说长胖了。我说,如果这样吃还不长胖,那我岂不是一点成就感也没有了?
    除了初三,他们每天都宅在家里。我叫他们出去玩,都不愿意出门。丹丹说初三在横店玩怕了。天那么冷,喝了一天的西北风,景点里人挤人,一点也不好玩。还是家里舒服。闲时我们一起看电视,东方卫视的“天籁巨星”,湖南卫视的“歌手”,都是大家喜欢的节目,一边看,一边点评。那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迪玛希,他的歌好听极了,我们仨都喜欢听。
    今天初六,是他们在家最后一天。一大早我去北门菜场买了菜。好在今天终于有了滴滴打车。前几天没有滴滴,出租车每次居然都要收20元!而滴滴只需要7元。买了菜回到家中一一整理。今天中午准备做以下几样拿手菜:清蒸鳗鱼,荸荠炒肉片,清炒苋菜,油焖四季豆。晚上来个红烧肉,再青菜香干等素菜。OK,这个年算是过去了。我感觉我每天和他们一样吃吃喝喝,也要长胖了。等他们走了我得少吃一点。
    寒寒和丹丹明天一早将启程回杭。他们走了我会失落一阵,尤其晚上睡觉会不适应一阵。这十来天我每天几乎都睡得很好,很踏实,即便不开空调也不觉得冷。一个人和三个人居家过日子,的确有很多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