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遇见(五)  

2017-11-22 09:26:02|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早晨醒来,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这样的天气真不想早起。和顾主任躺在床上聊了很久。专业问题的探讨、子女教育的烦恼、父母老去的困惑……和这位长我一岁的师姐有着太多的话题,而且我们的观点是那么相似,真有种相识恨晚的感觉。时间不觉已到上午八点半,雨声不知什么时候止了。起来推门走到户外,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这时候肚子开始提抗议了。我们来到大堂,享用了一顿简单而营养丰富的早餐。
    春香发来微信,她和小叶从衢州出发,已经快到了。春香也是省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成员,我们曾经在一起进修,而且是同一天到的14病区。只是,春香进修了三个月就回自己医院了,我则进修完一整年。最后三个月和吉凤碰到。人生总能遇见那么多的美好。进修之后,因为金丽衢的同道经常在一起参加学术会议,于是,朋友的感情就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加深厚,就像陈年老酒一般。事先我们约好今天一起游画乡的,春香也是个兴致很浓的玩家。等他们到了之后,我们退了房,把行李放在小叶车上,轻装上阵开始了画乡半日游。这回我吸取教训,穿上了平跟的休闲鞋。
    古堰画乡中,“古堰首先表明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1500多年历史的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有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美丽的瓯江从古镇边静静地流过。而“画乡”则突出了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这里有省内外著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建有丽水巴比松陈列馆、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等,另有专业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基地。画乡的主街,两旁的古老建筑中书画展厅、古玩瓷器店、手工艺品商铺鳞次栉比。家家户户的门口,都用花花草草装饰得颇有情趣。此时游人不是很多,走在街上,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这天,小叶充当了半个导游兼摄影师,给我们拍了很多臭美的照片。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从古街往旁边一条弄堂穿出去,拾阶而下,眼前的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因为,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宽阔的河流——丽水的母亲河瓯江。她的安闲静谧、她的清澈明净、她的秀丽迷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只能说:此景只应天上有。或许,她就是上天赐给丽水的一颗明珠吧?而我们这些凡人,暂且在这个人间仙境做一天神仙吧!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回到主街后,我们在接下来的逛街中每个人各得其所。顾主任买到了心仪的油画,春香买到了好看的包包,而我,则买了黑红两件羊毛连衣裙。那件红色的,非常夸张,不过我一看到就喜欢极了,试穿后感觉很好,大家也赞不绝口。于是毫不犹豫买下了。最下面那张图便是穿着这件裙子拍的(只不过场景换了,是回来后在科室活动中拍的)。采购结束,我们找了个酒楼,上二楼,选定临江的包间开始享用午餐。从别致的窗口望出去,画乡又是另一番风韵。这时候,美食似乎不显得那么重要了,因为,和物质层面的享受比起来,精神层面的享受更让人身心愉悦。美食天天可得,美景却可遇不可求。何况,在一起共进午餐的,还是那么让人舒心的朋友。下午我们将回到丽水市区稍做休息。晚上,我们将一起开会。我还会看到吴静,沙儿,还有好多的熟悉的面孔。希望还能再看到吉凤(她不参加晚上的会议,只参加第二天的继教班)。之后,我们就要回到各自的家乡,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每一次遇见,何尝不是老天对我的一次眷顾呢?(完)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遇见(五)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