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畲乡的婚礼  

2017-11-12 20:28:29|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畲乡的婚礼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昨天傍晚下了班,一帮同事在医院门口集中坐大巴,前往水亭畲族自治乡柳塘章村,参加同事晓晓的婚礼。
    其实,晓晓只是曾经的同事,半年前她辞职去了别处。不过她和科里同事关系挺好的,一直还在我们的微信群里活跃着。几天前她发出消息告诉我们大家说她要结婚了,如果要参加婚礼就在群里说一下,她得统计人数,安排车辆。因为婚礼不是在城里举办,而是在男方的家乡——离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畲乡举办。响应者不在少数。昨天有十几个参加了,还有不能到场的大都准备了红包叫参加婚礼的人带去。
    路真的挺远,从五点半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下车后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黑灯瞎火的小道走到晓晓老公家的村口还得走几百米。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已经往回走。乡下的婚礼举行得早,估计大多酒足饭饱了。我们是参加的最后一拨客人。晓晓和新郎官穿着隆重的畲族礼服在门口迎接我们,只是我们没能看到最精彩的婚礼场面。晓晓把我们带到另一户人家,那里专门留了一桌给我们的。大家都是上了一天班又累又乏,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下就开始吃喝起来。晓晓去别处忙活了。她今天虽是新娘子,可我看她也是挺操心的,事事亲力亲为。男方家条件也不太好,也不知晓晓嫁给他以后会不会吃苦?不过人各有命,也只有默默地祝福她了。相信晓晓是个有福气的人,她会给这家人带去好运。
    由于大家都还得连夜赶回城里,就不在那里多耽搁了,过去和晓晓告别。晓晓一连串的“招待不周”,一脸的抱歉。我们说,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我们是来给你道喜的。如今任务完成了,我们就回去了。临走我们上楼参观了晓晓的婚房,大家和晓晓合影留念。我对晓晓说,虽然你已经离开我们的团队,但我们仍然是你的娘家人。
    晓晓和新婚丈夫给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带回,还不忘记给开车的师傅一份,另加一个红包。我们告别一对新人,打道回府。
畲乡的婚礼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