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享受清静的片刻  

2017-01-31 10:01:56|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初二)晚上,一大家子在今朝大酒店享受了一场盛宴,我做东。由于环境好,菜品讲究,服务周到,博得众人交口称赞。当然,天底下没有免费的晚餐。美好的享受是用金钱堆砌的。但为了这一刻,花点钱也值了。毕竟一年到头也就这么一回。昨天一早,哥哥全家走了。姐夫开车送他们去。我要上班,也就没和他们告别。寒寒和丹丹去东阳横店玩了,据说那里有庙会。这个正月,我偶尔享受片刻清静。上午在病房一边喝咖啡,一边把病历整理完了,还收了个新病人。中午吃了家里带的便当——一个馒头,一份香菇炒香干,还有鸡汤。下午去北门菜场买了一些菜回家。
    家里空荡荡的。他们不在家,家里出奇的安静。我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光,坐在电脑前开始码字,写了一篇长长的读后感,关于巴尔扎克的《贝姨》。写这篇文章花了我好几小时时间,从下午写到晚上。尽管近期已经看了两遍《贝姨》,但有些地方还得回头再翻翻书。所以,写读后感对于加深对名著的理解是最有帮助的。
    寒寒他们打来电话,晚上还要看表演,到家得十点以后。一个人的晚餐实在简单。吃完接着码字。到了晚上八点,基本上大功告成。看着自己的“杰作”,我独自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一个善于阅读与思考的人,怎么会感到寂寞呢?每天,她都会和形形色色的人对话,研究那些人的性格特点,在别人的故事中寻找自己的影子,这是多么有趣味的事,而且永远不会厌倦。
    寒寒和丹丹终于回来了——在晚上10点半!一到家就说,外面冻死了,还是家里好!我给他们一人一碗鸡汤面,让他们驱驱寒。而我自己,则上床休息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