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团圆  

2017-01-28 15:51:10|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这个过年我感觉自己心情比较好。或许,和天气的晴朗,内心没有压力,都有一些关系。
    昨天傍晚我到达兰江大厦一楼大厅时,看到老爸已然在那里等候。他说老妈和我嫂子已经上楼去了包厢,哥哥和川川去金华接悦悦两口子了。我和老爸在那里等了没多久,老爸心心念念的孙子孙媳抵达了。悦悦长胖了一些,小婕倒是变得更漂亮了。待我们在包厢坐定后,寒寒丹丹搀着爷爷也来到了现场。这个年,家庭成员都已到齐。和过去几年的惯例一样,今年照例我们家和姐夫家一起过年,在一个包厢。过年的菜真是丰富多样,可是我总感觉不如自己做的可口。不过也只有在饭店,那么多的人口才有一个聚集的场所,作为晚辈的我和姐姐才不至于顾此失彼。老爸老妈总在操心着悦悦和寒寒他们的造人问题。这种事靠老人急是没有用的。整个酒席上就姐夫最活跃,老是在制造气氛。哥哥似乎比先前更沉闷了,甚至也不愿意喝酒、敬酒。或许和年龄有关系吧。为了配合姐夫,我也充当了主角,到处敬酒,增加一点酒席的热闹气氛。
    今天大年初一,中午按约定去姐姐家拜年。由于人口众多,姐姐不可能做一桌菜来招待,于是她事先就想好了一个方案——包饺子。我九点半到达那里,哥哥嫂子已经到了,正在后院忙着和面、做饺子馅。姐姐和她妯娌在厨房里忙活,她俩也是做饺子馅。不过嫂子做的是白菜肉馅,姐姐她们则做的是萝卜肉馅。姐姐家真叫一个乱,到处堆满了吃的、用的,还有辰辰玩的。姐姐指挥姐夫帮忙,我到的时候姐夫正在后院的地里拔青菜。辰辰和小爷爷(姐夫的弟弟)在前院的草地上玩耍。我没事干,在那里晃悠半天,晒晒太阳,看看微信。本想待他们和好面做好馅我去包饺子,可他们说不用,人手已经够多。
    快中午的时候,老爸老妈和悦悦两口子过来了,是川川开车去接来的;寒寒两口子也姗姗来迟了。小宁抱着天天从楼上下来了。饺子也包得差不多了。姐姐忙着下饺子,我们忙着吃。饺子不错,味道堪称一流。我已经好久没尝到自家的饺子了。吃着饺子,感受到姐姐姐夫和哥哥嫂嫂的一片爱心。
    饭后,我们大家出来在院子里晒太阳。姐夫搬了张小桌子出来,忙不迭地把七七八八的水果端上桌。
    之后,我们又来了一张大合影,叫姐夫的弟弟给我们拍照。这回的人都齐了。从照片上看,个个脸上挂着笑容,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原本老妈吃完饭都要午休片刻,她刚来时还说晚上头疼,没睡醒,她说她现在不愿意太热闹,可当我问老妈要不要先回去休息时,她老人家却不舍地说,不回去了,再坐坐。我和寒寒丹丹先回来。我还得让自己清静片刻。反正晚上还得去兰江大厦吃饭团聚。正月里就是如此,每天吃吃吃,希望不要长太多的肉肉。
团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