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悲与喜  

2017-01-10 17:14:26|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遇到他人的伤心事和自己的喜事。
    先说说悲的。
    昨天上午姐姐发我一条微信:为什么善良的人总是受伤害?我不知道她遇到什么事了,于是赶紧打她电话。姐姐告诉我,赛云刚和她说了好久,边说边哭,说儿媳妇在闹离婚。赛云夫妇俩都是老实巴交的人。赛云长期给我们几家做钟点工,和我们已经相处得很熟悉。这些日子姐姐家事儿多赛云天天过去帮忙,姐姐也是想给她多一些挣钱的机会。赛云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义乌找了份工作,每个月也就拿三四千块钱工资,属于本本分分的年轻人。几年前儿子结了婚,老婆比他有钱,婚后没多久就嫌弃丈夫没用,不会挣钱。许多时候甚至当着婆婆的面斥责丈夫。赛云想想也是自己老两口没用,帮不上什么忙,媳妇再怎么抱怨也只有忍气吞声。转眼孙女生下来都四年多了,这些年是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赛云总是想尽力帮着儿子减轻负担。不曾想,自己的隐忍并没有换来家庭的融洽,到头来儿媳妇还是要离开这个家。赛云说,当前天晚上儿子对她说:“妈,我不想离婚!”时,她觉得心都要碎了。为了儿子结婚,赛云已经倾尽所有的积蓄,如今如果他俩离婚了,儿子又成了单身汉,还带着个女儿,将来怎么办啊!对于这样的遭遇,旁人的劝解是起不到多大的安慰作用的。姐姐说她也只有陪陪她,听她哭诉。这个年,她家里是过不好了。
    再说说我的“喜”事。其实也没什么喜,只是,那个麻烦事儿终于解决了。当上午医患办老钱打来电话告诉我这事时,我心情的激动是难以形容的,毕竟这件事困扰了我那么久。我问老钱是如何解决的?他说他去和保险公司做了一番沟通,经过通融保险公司还是按合同做了理赔。不过赔偿的数额大大出乎我预料:只有三千元!而不是那家长起初信口开河的三万。我也不知道这个数据是如何算出来的。估计那难弄的家长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要疯了。为了这区区的三千块钱,她和我翻了脸,几次三番骚扰我,最终的结果令人啼笑皆非。今后她还要每个月厚着脸皮来找我看病,我想想她再面对我时会是怎样一副嘴脸(我或许有点幸灾乐祸)?之所以造成这样的结局,那个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要负很大的责任。她怎么可以忽悠她,说有总治疗金额的80%可以赔,而且撺掇她找我改病历呢?这个业务员和患者家长还是表姐妹关系。我估计接下来那家长要和自己表姐妹翻脸了,以她的脾气一定会这样。不管怎样,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了,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准备过年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