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热情的丽芳  

2016-04-25 20:19:32|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已经多次感受到丽芳的热情并为之感动了。
    上周,还在我出发去杭州之前,就收到她的微信,邀请我周六周日去金华看京剧,这回是福建京剧院前来演出。我考虑到周五连夜要从杭州赶回,周六上一整天专家门诊,晚上跑去金华看戏可能会比较辛苦,于是我选择了周日。
    为了看这个戏,我颇做了一番功课,昨个一早就约了滴滴顺风车,来回两趟都约好。交通搞定,出行就没后顾之忧了。
    傍晚五点,滴滴准时出发。尽管一路慢慢的开,到达目的地中国婺剧院也才不到六点。此时下着绵绵细雨,我撑着伞沿着燕尾洲的彩虹桥随意溜达,由于天还亮着,我得以尽情领略燕尾洲的风情。以往丽芳带我来的时候,都是天黑以后观赏夜景。晴天和雨天、白天和晚上所见到的燕尾洲景色各有不同的风味,夜晚朦胧,白天细致;晴天豪放,雨天婉约。
    六点半,华灯初上。我回到婺剧院,打电话给丽芳,她已经在剧院里面了,兴冲冲地跑出来,把我带进去。有一个在剧院工作的朋友,实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可以尽情地欣赏那么多的经典剧目。而且丽芳是个不吝啬赞美的人,每次看到我,她总会露出惊喜的表情,好好地夸我一番。
    这回丽芳给我的票子是在第一排的,对我这样一个近视眼来说简直是太好了,演员的细微表情、一招一式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昨天的这场戏是武生戏——《赵武灵王》,讲的是战国时期的一段故事。著名老生张萌饰演赵雍,著名青衣孙劲梅饰演吴娃,著名花脸王净戎饰演肥义,还有演小生、武生的演员,都很不错。
    丽芳说,你昨晚没来看实在是太可惜了,因为昨晚是旦戏,孙劲梅唱主角,唱得那个带劲啊!不过今晚她在这个剧目中也扮演重要角色,还是值得庆幸的。
    丽芳的老公是剧院的楼副院长,他是个很朴实和和善的人,没有一点架子。每次我来,他都会过来打招呼,我们已经多次见面了。这回看戏他坐在我边上陪我看,结束后我谢过他,说给他添麻烦了,他说,传统戏剧需要你们这样的戏迷多多捧场啊!以后只要有好的剧目,随时欢迎你来看!
    告别了丽芳夫妇,带着温暖的记忆,上了滴滴顺风车,一路向西。帅哥司机居然住在我一个小区,实在喜出望外,一路聊得那个欢。生活因为每天的不同而显得那样多姿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