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春雨中的团聚  

2016-04-23 20:01:15|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寒寒和丹丹春节回来又走了之后,转眼快两个月过去了。我有点惦记他们。尽管春节后有两次去杭州开会,但都是来去匆匆,只有半天的会议,当天打来回,根本没有时间去见他们。这一次,一年一度的钱江国际青春期医学高峰论坛在杭州如期召开,为了和儿子儿媳团聚,我提前了一天,于本周三去了杭州。
    已是暮春,天气却依旧阴冷,下着雨。上了半天班,中午打顺风车去了金华高铁站。取车票,过安检,候车。离检票进站还有近20分钟的时候,我不放心地到衣服口袋里摸车票,却发觉车票已经不在原来我放的口袋里。再翻遍了所有该翻的口袋、包包,那张车票就像长了翅膀一样的飞走了。想来想去估计是刚才去洗手间掏口袋时不小心给掏没了。问过工作人员后,赶紧飞一样地跑回到售票窗口补办手续,再跑回去过安检、检票,上车,不一会儿车子就启动了。真是有惊无险啊!我实在是个马大哈。
    高铁只需五十分钟就到了杭州东站,由于在金华办了补票多交了一笔钱,在车里列车长给我开了证明,出站后到退票窗口退回了那笔钱(排了长长的队)。这样就耽搁了一点时间。从东站坐地铁到下沙文泽路口,出来时雨下得正猛。虽然撑着伞身上还是淋湿了。好在寒寒的工作室离地铁口不远,几分钟也就到了。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多。
    寒寒还在忙。他的工作室整理得干干净净的,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事先告诉他让他有所准备呢,还是平时都这个样子。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来他的工作室了,几乎他们结婚以后就没来过了吧?每次去看他们基本上就是找地方吃饭。这回我是故意提前一点时间,希望可以早点见到寒寒,却不料由于车票的失踪还是浪费了大半小时。寒寒边打包边和我聊天。他说每次我去都会给他带来生意。这不,刚刚半小时前接了三单,于是忙着打包,等会快递来就可以及时发出去,尽早送到顾客手中。寒寒是个实实在在的孩子。他做事是一步一个脚印,没有一点虚假。他说在他的经营下两个店都有起色。在淘宝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能够守住一方阵地,做出自己的特色,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五点半,快递员按响了门铃。寒寒开门,快递员取了货走了。寒寒一天的工作告了一个段落。他说一起去“天街”吃饭,那地方离丹丹上班的公司很近,她六点才下班。我说好呀!我们下楼出小区口。雨下得更大了,这天气!这种时候,滴滴打车是最好的选择了。那师傅是外地人,对下沙不熟悉,居然连二号大街、三号大街也不清楚,费了一番周折才开到小区门口。不过他的态度十分诚恳。
    我们很快到了“天街”。我还以为天街是一条街呢,没想到是个大型商场,在金沙湖一带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寒寒说以前要逛个商店都得跑到主城区,现在下沙就有好些这样的大商场,生活品质一下子提高不少。走进商场,里面是购物、娱乐、美食、休闲一条龙。寒寒带我坐电梯到四楼,他说这一层都是吃的,妈妈喜欢到哪里吃就到哪里吃。我说要不等丹丹来了以后再定吧?寒寒说不必了,还是由老妈来定吧!我选了“避风塘”,因为这里还是以中餐为主的。我们先点了菜。等到菜陆续上来的时候,丹丹匆匆赶到了。
    这是春节过后第一次三个人团聚,我感到好温馨。这一次的开心尤其是因为丹丹年后找到了一份工作,并且认认真真地在做,在努力。她终于能够把大学里学到的服装设计知识派上用场了。尽管这是一份平平常常的工作,薪水也不高,但是一个人只有在工作中才会将自己合理定位,才会找到自身的价值,才会真正融入到这个社会。这是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这次我们三人聊得很融洽,我很开心。不知不觉时间都快八点半了。我想到还得做地铁去位于滨江区的华美达大酒店,只能意犹未尽地和他们告别了。寒寒和丹丹把我送到地铁口。“天街”出来对面就是地铁口,真是太方便了。
    坐在地铁里,我还在一遍一遍地回味我们团聚的点点滴滴,那样温馨,充满着亲情。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